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17:57:35|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筏灣霧頭女人隊【終】─回首來時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總是如此健忘,而且還健忘兩次,一年前在雨中的黑夜才發誓不要再踢這一段鬼林道,今年卻又再一次準時的出現在林道上……

----------------------------------------------

為了再加緊捕捉中級山的感覺,天還沒亮我就鑽出睡袋打包,早上的光線似乎比黃昏好許多,可惜森林太密,日出看的不是很清楚。今天的重頭戲除了霧頭山之外,就是下午的阿禮林道了,雖然里程數只有去年的一半不到,但還是有一股莫名的壓力。懿萱好奇的問:「林道上會有廁所嗎?」,還真不知道該回答到有或是沒有。

早上聽到最令人噴飯的一句話是真男人說:「怡翎,我要墊墊!」,他的腳大概起水泡了。
我回答:「你再說10遍我就給你。」可以把女性用品大大方方的攤在陽光下,完全不用扭扭捏捏的感覺還真不錯,這一隊真是把女人隊的精髓發揮到極點。

早上的路相當舒服好走,出發約一個小時就到了2600營地,很平、很大、很漂亮的森林營地,算是今年「我猜你睡不到之百人露宿大營地」,每年總有睡不到的好營地,不過經過這幾天的訓練,大家應該哪裡都能睡了吧,感覺每晚睡覺都有石頭跟在背後,如果下山回家晚上失眠,去找一塊石頭墊在背上,包準一覺到天亮。

8點10分登頂霧頭山,這顆躲了我們好幾天的山頭,在這一刻終於出來見客,展望極佳,可惜山頭小,人多不好站。遠眺前幾天翻過來的鞍部、斜坡,還有看的見卻到不了的北大武,以及昨天機車的瘦稜,不管路多難鑽,營地多難睡,我們現在卻能安然無恙且精神奕奕的站在霧頭山山頂,真是感謝老天保佑。

懿萱的對下坡技巧還不熟,所以下坡速度較慢,可以感覺出他那種暨心急又無助的感覺,不想擋住別人的路,卻又想跟大家一起走,走到後面她總是問:「林道會很平嗎?」,而我必須這麼認真的回答:「超級平,比我們每晚睡的任何一個營地都平。」她已經走這種陡下的路走到怕了吧,從一開始讓她害怕的獨木橋,到更討厭的割腕茅草,今天的考驗是陡下坡,接下來是漫長的林道,妳真的比有力輸幸運~~呵呵。

11點多在溪邊煮泡麵,套句阿傑的口頭禪:「有水的感覺真好!沒有水又能怎樣!」,大家紛紛洗起裝備,我則是終於有機會讓磨熱的膝蓋好好休息。史拉米趕緊將剩下的美露拿出來泡冰水,但又抓不到訣竅,只看到一個滿臉鬍鬚,整頭亂髮的阿拉伯人在攪拌一壺怎麼拌都攪不散的巧克力粉;而懿萱又在為去哪裡上廁所傷腦筋。

吃飽喝足,可以悠哉踢林道囉,由於司機要很晚才出現,所以慢慢踢出去就好了,不過懿萱大概是太興奮,一開跋人就衝不見了,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對面的一股稜線轉彎處,之後一直到終點6k才看到她人。感覺林道崩落不少,路況變差,茅草都長到路上來,還以為有機會再見到美麗的寶石綠色瀑布,不知道是在更裡頭,還是已經物換星移讓我認不出來了。

原本我跟前面的聊天、唱歌部隊一起走,但不時停下來捕捉畫面,就變成我一個人獨行,一個人走比較有機會注意到周圍的動靜,看到了一隻掛在樹上的猴子、一隻白色尾巴像雞的帝稚,還和一隻松鼠玩了一會兒躲貓貓,我想這是前兩次沒有的悠閒心情吧!一個人隨便哼著歌,不會唱也無所謂。還沒5點就輕鬆通過紅色鐵橋,太久沒下雨,百米瀑布也消失了。

其實我離前後只有5分鐘遠,停下來或往前認真追都會有人,在一次休息時遇到史拉米一行人拿頭燈、吃行動糧,聽說懿萱和苑容已經消失很久了,他們現在要趕快去追,就變成我和有力輸一起走。這時已經起大霧,天色也慢慢暗下來,一個人走倒是變得挺恐怖的,幸好還有一些螢火蟲陪伴,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就踢完10k。
我喜歡在一段旅途即將結束時獨行,慢慢的回味這幾天所經過的地方、發生過的事,沉澱心情然後思考下山之後怎麼變成文字,記得有人曾告訴我:一段行程在爬山前讀紀錄,就算走過一遍,畫地圖,再走一遍,等到實際去走時,你已經走第三遍了。而我覺得,將回憶化成文字,讓我走上第四遍、甚至第五遍……。

註:照片為阿禮林道的一小段,此時還沒起大霧。

台長: eling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暗夜推車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筏灣霧頭女人隊【5】─霧頭躲在霧裡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