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01:00:11|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東京行(四)─台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乘隅田川的船抵達日之初站後,再轉搭海鷗號電車前往台場。

談到台場,是很多日劇取景的地方,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彩虹大橋,所以將之列為本日重點,其他景點還有自由女神像、富士電視台、台場摩天輪、日本科學未來館、大江戶溫泉物語等等,可以玩上一整天,但因為行程景湊的關係,我只選擇富士電視台和彩虹大橋。

一下電車,我們就直奔海濱公園,真的是海唷,鹹鹹的海風吹來還有點冷,不過天氣陰陰的,拍攝取景的效果不太好,只好等夜景了。等待的期間,我媽的肚子不太舒服,所以去藥妝店買「喇叭牌正露丸」,就是俗稱的臭藥丸仔,黑黑臭臭的,一次要吃很多顆那種。第一次按照說明書指示吃2顆,沒啥效果,第二次我媽就不管,吃了5、6顆,一吃見效阿,真是厲害。不過後續的景點,為考量我媽腸胃不適,只好暫時跟美食說掰掰了。

由於我們對於百貨商場沒啥興趣,所以AQUA CUTY、DECKS等都只是快步通過,趁5點前,終於到達傳說中的富士電視台,看過很多往由照片和遊記,讓我對電視台有很大憧憬,尤其有高樓展望室,很適合去遠眺台場的風光。

電視台在7樓,一樓是表演的廣場,經過時正在搭蓋鷹架,可能有表演活動吧。之後搭電扶梯上到5樓,其實還蠻陡的,幸好有電扶梯比較省力,不然今天去了這麼多地方,應該會不支倒地吧。週邊的柱子上張貼著富士電視台近期撥出的日劇宣傳海報,這一檔是LAST FRIEND和絕對彼氏,不過日本正當冬季和春季交替,所以當時都還沒上映。

由於手邊的地圖很粗糙,只能引導至電視台,如果在景點沒拿到導覽地圖,就得自行摸索了,而我就是沒拿到導覽圖那位...,所以完全不了解電視台的配置情形。首先我跟著人潮進入販賣部,裡面有很多紀念商品,但多是卡通的紀念商品,日劇的部分很少,所以一下子就走出來了。

接著尋找展望室,展望室有分有料和無料,只差一層樓,我覺得無需多花錢看展望,故當一堆人擠在有料的入口,即25樓球型展望室的電梯前,我卻找不到24樓無料的入口。由於地圖資訊不足,加上日文不通,英文聽力不佳的我,繞了好大一圈,在7樓觀察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入口就在有料電梯的對面,雖然聽不懂導覽人員說什麼,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天氣依舊沒起色,看來我的夕照彩虹橋是無望了,不過展望室還是可以看的蠻遠的,可惜沒地圖可搭配,所以我僅認出摩天輪。

之後又繼續跟著人群下到5樓,這邊有電視台佈置的東西,像是戀愛巴士的車子、現正上映的節目、SMAPXSMAP的場景等供人拍照留念,另外有一個攝影棚,可惜當天並未有節目進行所以看過去只是一片黑。等走出電視台時,已經開始下雨了,有點像午後雷陣雨,聞起來濕濕熱熱的,為了躲雨和等夜景,我們轉向百貨公司、玩具反斗城打發時間。

直到夜幕低垂,雨都沒有停下來,溫度也漸漸低了,加上冷颼颼的海風,真是一種折磨阿,我一直躲在百貨公司裡觀察天黑和下雨的情形,直到天空快要變黑了,我才趕緊組裝腳架並放上單眼,撐著雨傘找尋合適的構圖。一邊擔心雨下太大淋濕相機或鏡頭,一方面又覺得都到這地步了,沒拍到滿意的照片不能離開,所以我在寒冷的夜風中拍了將近30分鐘,前前後後的連同雨傘、腳架一起移動,把每個點都拍上幾張才滿意的回去,手指都快凍僵了,中途鏡頭還不小心沾到雨水,幸好經過稍微搶救擦拭之後就沒事了。

經過一天的奔波,終於在接近8點時回到民宿,我在附近找到一家24小時便當店,便當大多是現作的,看起來很美味衛生,價格也很便宜大約450~800YEN左右,另外再買100YEN撈到飽的味增湯(裡面的料隨便撈,有黑色蒟蒻、豆腐、馬鈴薯、紅羅蔔和菜頭...等),很滿足的解決晚餐。

台長: eling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東京行(五)─新宿御苑
此分類上一篇:2008東京行(三)─隅田川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