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00:06:18| 人氣1,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博庫魯復興尖摸黑行─笑到乏力的烏鴉【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忘的登頂照】
今早的早餐手是立德和勇祥,為了避免豬鼻子夫婦「上焦下爛」饅頭慘劇再度重演,我們事先詢問立德蒸饅頭的步驟,結果就如我們預期的一樣,將水倒入大鍋,再將饅頭丟下去「煮」……,完全不知道蒸和煮的差別。原本預計七點要走,五點半起床,但我覺得會摸很久,所以鬧鐘定五點。鬧鐘響沒多久我就要雅玫拉開帳棚拉鍊叫他們起床,結果雅玫裝死,我只好大力的往她那邊踹過去,這樣即使雅玫沒醒帳棚的人應該也會醒吧……,但其實我的所有動作都是躲在露宿袋裡面完成的。

雖然天色很亮,但太陽公公還裝冷躲在厚厚的雲層中,直到六點多上班快遲到才衝出雲層向我們招手,我只能說這景色一點也不像中級山,比較像爬南一段時的日出景色,還有這種「凍感」也是,讓玉嵐的背包套結了一層薄霜。突然想起還沒拍登頂照,我摸了一下帳棚附近的三角點,發現我居然可以在帳棚裡拍登頂照耶,真炫!而且我下半身還沒從睡袋和露宿袋爬出來。嗯…果然混太久,六點四十五分開始打包,弄到七點三十分才走。

一開始找了一下路,之後路跡和路標都很明顯,只不過有點凌亂,八點二十分,原本走前面的嚮導出現在我後面,他說他根本沒停下來,只是沿著路標走,結果在原地打轉,還以為是鬼擋牆,原來他沒注意方向一昧跟路標,才會往反方向走。勇祥趁機躲在箭竹中換短褲,花了很多時間,其實他也不用躲起來換,因為這兩天他的「股溝」都已經被大家看到不想看了。

九點多開始陸續出現一些瘦稜,展望又回到百岳一樣,免不了停下來打混拍照,看看大霸、南湖……,突然復興尖露出來了,狀似布丁,沒多久又湮沒在雲層中,想必下午又將回到雲霧帶,所以大家特別珍惜有陽光的時刻。

【所謂的「南插之星」…】
十點多我和雅玫才在討論這麼好走的路怎麼會被評為「南插之星」,結果在1875峰前鞍才真正進入所謂的「南插之星」,即噁心、讓人無法自「拔」、只會愈陷愈深的沼澤,腿短難爬、腿長難鑽又翻不完的倒木,還有要密不密的密箭竹,地圖上看來似乎很緩的地方卻遍佈沼澤和倒木,想找營地還有點困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裡沒螞蝗。十一點多剛過1875峰,看學弟走不快,又剛好有一頂四人帳營地,雅玫說要吃午餐,怕之後就沒有這麼乾淨的地方,於是煮了泡麵、吃蛋糕、多利多茲,看看時間,下午一點前大概到不了尖山會合,如果三點半還沒到,今天就鐵定要摸黑了!

為了避免學弟耍懶而摸黑,雅玫志願走在學弟後面施行「鐵血政策」,不斷的講話催促勇祥前進,還蠻有效的,速度讓我很滿意,但接近1787峰時,坡度增加,架繩的地方也不少,不好停頓太久而沒有施行。此時有一個地方要拉繩上去,看學弟過蠻久的,以為很難爬,我沒幾下就上去,還跟雅玫說「pice of cake」,她居然一時大意,踩了個空整個人倒栽蔥,被背包壓在下面,幸好腰力不錯獨自爬回來。

【小插曲─路人甲、乙】
我以為這次的背包小,用s的背包套就夠了,結果還是裝不下大肚背包,我硬套就變成一付很醜的模樣,沒想到雅玫笑我背包醜時,太陽還適時的閃了一下表示同意。
於是我就問:「我這次帶了幾個笨蛋來?兩個?」,祂沒反應。
「三個?」還是沒反應。
「四個?」依然沒反應,我開始害怕…不會連我總共五個笨蛋吧?
突然烏鴉從旁邊「ㄚ─ㄚ─ㄚ」的飛過,叫聲中充滿了無限的嘲笑意味……

每次在陡上或陡下時聽到烏鴉叫,就覺得牠在嘲笑人類的無能,必須先下溪溝再爬上去才能到達對面的稜線,不像牠翅膀一振就飛過去,所以學弟耍懶時時,我們會說:「聽!連烏鴉都在笑你」。
後來烏鴉出現「ㄚ──ㄚ──ㄚ」帶點沙啞的叫聲,就跟學弟說:「看!連烏鴉都笑到沒力了,你卻還不走…」

就這樣越來越陡,還出現假山頭騙人的狀況下快四點才到「布丁」尖山,睿能、宇帆和修明老早就下去泡四稜溫泉,留下3張字條、一罐蘋果西打和一瓶騙人的雪碧,聽三點半到的人說那時展望不錯,可惜後來霧都上來了。準備好頭燈我就先催學弟上路,在天黑前能多走多少算多少。

台長: eling
人氣(1,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巴博庫魯復興尖摸黑行─你猜走到幾點?【終】
此分類上一篇:巴博庫魯復興尖摸黑行─迷霧森林【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