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22:25:47| 人氣1,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博庫魯復興尖摸黑行─你猜走到幾點?【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摸黑高手在此】
預估一下行程,平常隊伍走2個小時,如果我們走4小時,那麼8點就會到了。留下雅玫他們善後,我和學弟先趕路去,學弟雖然滿嘴很累,嘴巴卻不怎麼累,而很不湊巧,我是依賴說話的的聲音和動作來判斷你是否掛了,所以就沒什麼休息的機會。眼看天漸漸黑了,我始終只聽見雅玫的聲音,卻望不見他們三人的身影,偏偏學弟忘了帶頭燈,喊了他們兩遍之後,依然沒看見人,我幾乎要生氣了,因為依學弟的速度他們一下子就能追到才對,再說他們對摸黑毫不在意的態度,讓我更加抓狂。我完全停下來等,在餘光完全熄滅前他們才走到,我已經不想多說什麼,只希望能盡快下山。

由於勇翔沒頭燈,必須靠玉嵐和我幫他照路,於是在我帶頭,勇翔、玉嵐、雅玫,立德壓隊的順序下,我的頭燈不斷照前找路、照後幫勇翔看路,偏偏霧愈晚愈大,能見度超低的,連轉換到黃色燈泡都照不了多遠。雖然我也有不少摸黑經驗,卻還頭次遇到摸黑又起大霧的情況,要不是路標和路跡超明顯,連戴墨鏡都能摸黑走完,早就到了該紮營的時候了。突然走到大家都累的時候,雅玫說她很害怕﹝連鬼都不想相信﹞,玉嵐突然說:「別怕,有我在,我可是摸黑高手呢!」,大家的精神都因為這句話而回來了。是阿,雖然過去大家對玉嵐的印象都是掛掛的,卻也因此而摸過不少黑,最晚的紀錄是能安白石池摸到晚上11點多。

【懺悔與感恩】
在我不想說話,後面又沒話說的狀況下,摸黑還真是蠻無聊的,持續一樣的動作:找路、走下去、回頭、轉頭再找路、走下去、…,此時大家居然都在思考過去摸黑被壓隊的經驗,還說回去要對著所有領隊下跪,他們三個人同時懷念起小瘦,對於他過去能付出那麼多耐心感到虧欠,因為他們正在作過去小瘦作的事,但他們卻是以不耐煩的態度在壓學弟,沒辦法,學弟實在太不識相了。我也回想了過去幾次摸黑的經驗,好巧不巧幾乎每次摸黑數字先生都在,一次是眉有岩、一次是婆羅梵梵,最近一次是古道的小初山林道,想了想自己摸黑的理由,才比較能體會那時數字先生複雜又難懂的心境……。

想歸想,路還是得走下去。七點已經看到北橫的路燈,但八點都過了路燈依然很遠,看著那些白色的恐怖路條,加上愈往下走溫度愈低,真是令人發毛,八點四十分,雅玫一不小心跌倒被背包壓得五體投地,久久不能說話,立德的頭燈恰巧熄滅,等換完電池再次出發,路居然消失了……,而我找到的路是我們走過的,幸好冷靜一下就找到真正的路了,還接到我熟悉的路段,我大聲的說再10分鐘就到了。

哈!一小時過去了,我們還是在走路,一點都沒要接到公路的樣子,還有一小段上坡和腰繞,真是怪了!我看大家狀況不差,又覺得再走一下子就會到,所以一直沒意思紮營,分隊嘛又沒必要,但其實心底很想獨自衝下去看到底還要多久,不過我的耐心和理智不斷的壓制我的衝動。就這樣撐到了10點,我才勉強看到公路,但我已經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只怕那是片刻的海市蜃樓,10點15分我看到公路的兩條白線才確定那真的是公路,10點24分這一刻我才真正的站在柏油路上,真是令人不敢相信!而我的耐心也就此完全耗盡。

【咒怨背包再度發威】
原本想到工作站紮營,隔天再攔車出來,沒想到被我攔到一台九人座到巴陵,晚上就睡在巴陵的民宿。當立德興高采烈要去「開房間」時,雅玫居然從一樓的樓梯跌到地下室去,背包還撞歪了旁邊的鏡子,又是10分鐘說不出話來,這次還流了2行眼淚,讓她發誓再也不跟致遠借背包。

原以為是睡通舖,沒想到有三張雙人彈簧床,學弟一屁股坐在單獨靠牆的那張床上,床墊一下子深陷許多,立德馬上就決定他要睡女生這邊,大概受到驚嚇他開始有反常的動作,如在大家面前脫衣服,再走進浴室穿衣服……。他後來跟雅玫睡同一張床,只能不斷的「面壁思過」以免受到侵害,因為雅玫的拳腳隨時都會飛過去。

到此,我的第十一支隊伍就這麼般神奇的結束了,原本是想來玩玩的,沒想到玩到自己,其實在摸黑時,想了很多,雖然很後悔收了學弟,但帶來了就得負責帶回去,也藉此增加「經驗值」,希望明年的第十二支隊伍會有更精采的行程!

台長: eling
人氣(1,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重遊雙鬼【0】
此分類上一篇:巴博庫魯復興尖摸黑行─笑到乏力的烏鴉【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