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3:20:24|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轆轆谷大學【2】─今天致遠等於睿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雖然睡在警局裡,蚊子還是不少,但一起床肚子就餓了,這註定了我往後的每一天都會在凌晨四點餓醒……

七點多抵達向陽工作站,南橫路邊的廁所好像是新蓋的,乾淨許多。當我們打包完準備上路時,員警硬是不讓我們通過,說什麼等他主管來再說,他主管10分鐘之後就會到了。結果從7點等到8點,半個人影都沒有,我們只能坐在電視機前面枯等,看著跟颱風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新聞,打壞了原本要出發迎接中央山脈的雄心壯志,只剩下窩在警局裡當遊客的心態。想盡各種說辭來證明我們有能力安全下山,卻都抵不上他一句:出了事你要負責嗎?如果是以前的我,早就背包背著就上去,管他入不入山,但現在的我,已經沒那種衝動的心情了,反而替那些怕事的人感到難過,如果是我自己當員警,我大概也不會輕易放行吧!

8點45分,主管終於出現並點頭放人,終於要踏上這一段難走的水泥階梯,歨上中央山脈了,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山林在對我微笑,雖然事後證明那是「奸笑」。經過幾段捷徑、幾個大西洋水塔,在接上一段棧道,就是真正的登山口了,氣溫一直上升,基於不想第一天就弄濕社服,而且林道還有很多林蔭遮陽,我穿著短pp,經過我身旁的人都對我發出警告,我明天上稜線一定會穿長袖,別那麼操心好嗎?

11點45分抵達工寮,由於上一次很熱的經驗,加上沒進過工寮內,我居然直接把大背包背進工寮裡休息,其實比我想像中乾淨許多,大概有善心人士清理掉一部分垃圾吧!

感覺阿西的臉色很難看,就是出現傳說中的「塞面」,大概是當實嚮走第一個的壓力太大吧,其實如果能按照自己的節奏走,走第一個還蠻舒服的,不過她似乎不大樂意,也不喜歡這樣的安排。我不喜歡她這樣的表現,好像自己不喜歡,就不想接受,卻不願意去思考為何會這樣安排,不過如果是真的掛掉的人,就真的不適合走在前面,因為心理壓力反而更大。

後來小鄭走第一個,阿西走第二個,後面接宇帆。感覺這樣的順序很差,因為阿西被夾在中間根本沒辦法停下來休息,不過我還沒開口時,阿西早就被趕鴨子上架不知道上到哪去了,後面的16個人根本追不上他們的腳步,加上中間休息的地方都不大,只能站著稍作喘息,一直到好好池前面才追到他們,這時阿西已經用耗去有精力了,只好拆背包啦……。在10分鐘前的陡上,睿能大概是消化系統太好,吃完中參一直狂放屁,薰得後半段的人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直到好好池前面的休息,他才有機會跑去上廁所,但在此之前已經把後面的人弄得軍心潰散了。

拆完背包後,有一組桶鍋不知道要分給誰,裡面塞了調味料和紅糖,似乎不輕,推來推去,最後只好數支決定,大二和大一的男生好像要數2次,其他人數一次,而致遠代表睿能,數到致遠就算睿能的,最後的數字是41,緊張時刻,40是領隊大人,41落到致遠身上,大家一片歡欣鼓舞,睿能當然也呆呆的高興起來,完全不知道「致遠=睿能」這碼子事,雖然他背包打不進去,最後他還是單手提著走,聽說接下來的上坡,他有一種使不上力的感覺,快不起來,還真少聽他有這種經驗過。

接下來那段上坡,都第3次走了,早就有心理準備會有多難走,我按照自己的順度前進,沒什麼休息,倒是頭有點酸,因為一直抬頭看前面的到了沒。說起這一段路,由於植被都被登山客給踩死了,使得雨水直接沖刷泥地,愈沖愈深,有些地方甚至有1米深,登山客們覺得太深了不好走,又往旁邊的植被踩,植被又死掉,雨水又再度沖刷,週而復始,有些地方還出現比盧奕榮還高的坑洞,搞不好過幾年這邊就要用攀岩方式爬上去了吧!坐纜車上去也許不錯~~哈。

下午3點40分,抵達稜線營地,旁邊有兩頂帳棚。時間還早,分完帳棚等不及要到附近晃晃,由於前2次來都太掛,走到這裡時老是頭痛、想吐,根本沒暇也沒心思去欣賞雲海,只能躺在帳棚裡聽外面的人說景色有多漂亮。這次我調養身子,終於有體力去外頭晃晃,看看南一段、北大武的雲海,看看明天要走的向陽大崩壁,記得星星出來時,我上完廁所,遇到苑蓉、立德和小鄭,最後四個人坐在那高地上看遠方的閃電,不停的發出驚訝聲,只有苑蓉一直說:沒看到?在哪裡?唉….再過幾天就會看到不想看了。

註:照片中的人是盧奕榮,後面是崩壞的路,照片取自宇帆的相簿

台長: eling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前進轆轆谷大學【3】─XP的桌面
此分類上一篇:前進轆轆谷大學【1】─北投陳的車都這麼慢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