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3 14:30:55|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暴力",成就了我的"悲傷"~~家暴的受害者

近來心情欠佳,找了表現優秀的部屬聊天!雖然共事一年餘,對於有禮貌、有責任心卻略顯沒自信的他,一直滿好奇的,因為他是一位來台十餘年的韓國華僑!只斷斷續續的聽說他自國中開始就一個人租屋在外,不願與家人同住,有『不婚』的念頭!

趁著空檔,與他聊起他的日常生活與家庭,其實讓我狠狠的下了一大跳!他居然是『家庭暴力』下的精神受虐兒!聽完了他的遭遇我真的下了一跳!

他與父母、妹妹自韓國來台十幾年,由於父親帶了些錢來到台灣,也買了些房子,目前父母以收房租來維持家計!然而父親是生長在大男人主義的韓國,來到台灣至今十幾年,封閉自己,整天買醉,所以他對父親的印象是整天睡覺、睡完覺就喝酒、喝完酒就發瘋,發完酒瘋也就算了,有時還會動手打人!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父親自韓國來台十幾年,到昨天為止,他父親還不會講中文!?而他與他母親則是暴力下的犧牲者!

他跟我描述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國中時,因翹了一次課,竟然他父親要他去死,開車帶他上高速公路,然後叫他站在車前面,要撞死他,而且是真的給他撞下去!他被撞的彈起來抓住雨刷………!其實說到這裡,他已經眼眶泛紅了!我也有點泛紅!?基於種種被施暴的印象,國中他就離開家裡獨自在外租屋,因為他怕見到父親~~~到現在也是!!

其實依我的非科學直覺,自幼生長在父親施暴或父親過度嚴肅的家庭環境裡,有很大的機會會產生『人格』的偏差!有些人『被施暴慣了』就容易表現有沒自信心的行為!

對於家庭暴力~~~勇敢說不!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