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9 22:12:44|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遇見小佛陀

對面巷口的一隻狗我已經注意許久日子!每當我騎車上下班經過,都會看到他在附近閒晃,背上還有飼養的綁繩,本來還以為是附近人家飼養的小狗,倒也不以為意;可是在我心裡頭還是有點懷疑牠也可能是『流浪犬』,因為從牠略顯髒的小臉上看到『憂愁』的眼神,沒有像是受到主人寵愛幸福自信的眼光!

剛剛載我家那隻幸福的『小明』散步!看到兩個小朋友正蹲在地上想餵那隻小狗水喝,不過這一次我幾乎確定牠應該是流浪犬了,因為牠走路有點跛腳了!那兩位小佛陀想餵牠水卻不曉得如何餵,我停下車告訴他們:『就倒點水在地上吧』!那小佛陀邊倒邊說好可憐喔!還好我隨車都有帶點狗乾糧與狗罐頭,看到這些『憂愁』的流浪犬,就弄點吃的給牠!

今天台北市政府在其廣場舉辦『狗狗嘉年華』!是不錯辦啦!但是把一些愛心關注在接上其他的流浪犬身上,還有救的就抓起來送至公益單位整理整理,找個好人家安置;沒有救的就給予『安樂死』吧!政府應該對販狗的商家課以重稅或對養狗人家課以稅捐,讓流浪犬絕跡於街上。

一些寺廟、禪寺實在不應該興建的如此金碧輝煌!看看最近落成的『中台禪寺』!佛家人『出世』實在不需如此大手筆、霸氣的蓋出一個象徵凡間的『有形表象』建築;反而簡單、樸素、實用的佛門,若能夠教化人心,教化出無數如前面悲憫的兩位小佛陀,相信比這個霸氣十足的金色佛門尖塔來的更有意義吧!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