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5 15:39:58| 人氣1,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RS之『飛越奪命橋』

台北市『和平醫院』疑似醫生、護理人員等集體感染SARS,沒多久整個和平醫院突然無預警的被『封院』!因為是無預警,所以被迫隔離於外面世界的這些醫生、護理人員,隔著窗戶對著新聞媒體的鏡頭以大字報、丟紙條的方式向社會表達驚恐、不滿、委屈的情緒。

這樣的情節好似電影鏡頭下的場景!也讓我想起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的西方好萊塢電影。

在民國六十幾年時候,台灣流行的三生三旦的三廳式電影,瓊瑤小說改編、林青霞、秦祥林、林鳳嬌、秦漢等主演的電影所向披靡,不過這些愛情電影都是在專映國片的『中山堂』上演;記得國中有一次剛考完月考,我騎著腳踏車往左營軍區專映西片的『中正堂』看電影,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挑片看的西片。

我記得主角是義大利影星『蘇菲亞羅蘭』在美國拍攝的災難片~~『飛越奪命橋』!裡面的情節是描寫一輛載滿乘客的火車,因為在行駛於目的地的途中,被發現有人感染【黑死病】,因此在國家衛生當局下令封閉火車不准靠站,以及在火車中許多乘客的驚慌中所面臨兩難的抉擇。這是一部有特效的電影,看在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而言,我第一次深感西方電影的魅力所在,聲光效果、劇情節奏…都是超出國片談情說愛型態甚多。

至此之後,我跟了國片說了bye-bye。

我不記得『飛越奪命橋』這部電影的結局!我記憶中是那染了黑死病的火車,最後在人為刻意炸橋的千鈞一髮下,染了黑死病的那節車箱掉到橋下(控制的真好),女主角『蘇菲亞羅蘭』沒事(老套),危機因此解除……,大概劇情走向是如此吧!所以這部片才翻譯成~~『飛越奪命橋』,真是實至名歸哩。

『飛越奪命橋』裡火車的情節跟今天『和平醫院』裡面這個被隔離的醫院,倒是有點類似!不過我想最好不要有電影情節裡面有人死傷的情形發生!因此倒也希望和平醫院裡的人員共體時艱,為了SARS防疫的安全措施,只好犧牲一下了。

一看到『和平醫院』此景此幕,真是讓我想到了我西片的啟蒙電影哩!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1,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