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16:08:16|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眾神的公園

以前總會在下班後傍晚時刻往『健身房』運動,不過最近偶然一次捨棄健身俱樂部一應俱全的健身設備,走進了大安森林公園!五、六年沒有來過大安森林公園,這幾年每天來來往往,總是擦身而過,總沒想到裡面的狀況如何?不過這次的散步倒是給了我一次全新的體驗。

假日的森林公園與平常的森林公園是呈現兩種不同的風貌,在假日裡,來到森林公園的幾乎都是全家動員,最普遍就是父母帶著小孩、情侶、子女帶著父母、青年學子………,因此不論是籃球場上的青春飛揚、草坪上的童顏戲語、座椅上男女的卿卿呢喃還是或臥或躺的全家福……….,假日的大安森林公園是呈現出闔家歡樂的氣氛。

不過我還是喜歡平常時分的公園景緻!當我從『青田街』穿越『新生南路』走進公園時,下班路上車水馬龍的喧囂聲被圍籬給阻隔於外;當我走上坡道的時候,公園對街上『聖家堂教會』的十字標誌也亮起了霓虹,稍作停留~~發覺眼前的天際線是如此的空曠、寧靜與安詳,尤其在這個黃昏時刻。

下午六點多的大安森林公園其實是安靜的!頂多就是三三兩兩急急穿越公園消失於東西南北的下班行人,還有幾個與我同樣想偷得片刻寧靜的有心人。這時候你會發覺外面的忙碌世界與園區內的花木樹蔭是成對比的,你會想珍惜現下的時光。

近來~~『美國』如火如荼的對『伊拉克』挑起戰爭,若用宗教來看,這場戰爭彷彿是西方天主教(基督教)與東方回教的爭戰,不過~~~當我走出公園,再往青田街走去,我發覺~~~新生南路上的回教『清真寺』與天主教的『聖家堂』也僅是10步之隔,兩者都安安靜靜的面向公園,呈現出『宗教』原有的本質!若是有那麼一天~~『布希』與『海珊』走在大安森林公園這『眾神之地』(註)裡,當看到阿拉的『清真寺』與阿門的『聖家堂』肩並肩的矗立在眼前時,阿希與阿珊不曉得會不會彼此會心一笑而泯千仇呢!?當然~~這是題外笑話了。

愛德華


(註)~~ 大安森林公園周圍為台北市各宗教最集中的地區,又以新生南路沿線所建的寺廟、教堂最多。新生南路上最早蓋的回教寺廟為清真寺。民國四十九年落成的清真寺,建地約一千坪。第二座興建的是天主教聖家堂。這座於民國五十三建好的教堂,為臺灣七教區中最大的一所教堂。其他陸續興建的教堂與寺廟,則有衛理堂、真理堂、靈糧堂、法雲寺等等。森林公園內還有一尊觀音像。

台長: 愛德華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