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21:54:32|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尋人超級任務』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的關係,最近常常想起一些人名來!有國中同學、高中同學的名字(天曉得這已經是幾十年前的回憶了);也有大學同學、服役時跟自己交情不錯的『同梯』(這也是十幾年來從未聯絡的結果);當然我也想起大學時在牛肉麵攤打工的老闆、移民到溫哥華五年來音訊全無的好朋友……….,趴拉~~趴拉~~一堆的同學、舊識的名字都突然在腦海裡出現。

尤其是那個好朋友~~移民溫哥華的五年來音訊全無好朋友!去年~~試著在Yahoo網站打上~~~『王XX,溫哥華』的字樣搜尋!只見螢幕上出現了好多個『王XX』!有大學聯考上榜的大學生、教授、設計師…..,不過我發覺有一個王XX的背景很像我這位好友,再Click進去~~『賓果』~~溫哥華的醫藥網站、師範大學畢業、曾任報社記者…….,我想8 、9不離10!就這樣給通聯上了!

真是想不到網路的搜尋還有這麼一個可以尋人的超級任務呢!因此最近犯了『尋人』任務的癮頭!一部分是好奇、一部分是想知道『舊識』的豐功偉業!所謂『舊識』有可能是好友、同學、恩人,當然也包括了『仇人』;而稱為『豐功偉業』自然也就包含『好新聞』(如好人好事代表)與『壞新聞』(如殺人放火)了!!

因此我打上我記憶所及想要知道舊識的資料,開始我的網路尋人超級任務~~~

1、『蘇XX,數學老師』~~~十五年前當兵同梯的,欠我三千元!喔!原來他今年離開補教界,當上了高雄市某某國中的數學老師,候補進去的~~『尋人任務成功』。

2、『林XX,淡江大學』~~~大學同班同學,功課普普,畢業後赴英國深造,取得博士學位,目前是淡江大學代理系主任!哇!成就非凡~~『尋人任務成功』。


3、『唐XX,高雄市律師』~~~國中同學,高雄市執業律師,可惜找不到相關資料~~『尋人任務失敗』。莫非是小…..牌律師?算了!算我沒說。

4、『蔡XX,投信證券』~~~國中同學,中山大學畢業,投信業副總經理,已經離職……;『尋人任務成功』。

5、『牛肉拌麵,文化大學』~~~~這個厲害,二十年前當年打工的麵攤,如今是陽明山、文化大學的人氣美食麵攤!!想當年老闆剛創業,我是他的洗碗工讀生兼酒伴,如今咻~~二十年過去,『牛肉拌麵』的美食名聲連雜誌都登載,我想麵攤老闆應該還記得民國七十一、二、三、四年那個勤奮、好學的洗碗打工仔兼酒伴『阿翔』吧!『尋人任務超級成功』。

6、『林XX,???』~~~這是我自己的搜尋啦!咦~~去年還能在網路賞搜尋到符合我名字的資料,今年就沒看到了!?只剩下一些跟我同名同姓昆蟲害生物界的官員、大學生還有小迪迪畫畫得獎的名單了……….?嗯~~我想我該檢討、檢討了。

網路搜尋的超級任務,其實已經成為人類演進的一項大發明!我想不久的將來~~網路上是否能夠搜尋出自己的名字,可能已經成為自己不論在事業、技能、功勳…..上衡量的『標準』!當然囉~~~『好事』能出門,『』壞事一樣能夠傳千里,若是哪一天自己的大名在網路被搜尋到是作姦犯科、金融罪犯……等的新聞,那實在也是夠令人無地自容了的。

看完了這篇,你的腦海浬是否已經列出了一串的人名、資料,準備好好將恩人、仇人…一網打盡了嗎?哈~~別客氣,Just do it !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