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13:31:36| 人氣1,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醜惡

這個『ED私人頻道』也算是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網站元老級的新聞台了!近四年的時光,認識了許多新聞台的版主、瀏覽過無數站台的文章、看盡了開台關台的起落、打過屬不清的筆仗、看透了舞文弄筆之人的人性,這中間的過程,有喜悅的分享、有憐憫的關懷、有義憤填膺的討論、有人性善惡個自我見解…..!總之,如我之前所言,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創立,總是對台灣書寫運動,有著難以磨滅的功勞,即使沒有功勞,褒揚他的苦勞也不為過。

『PCHOME個人新聞台』屬於免費的書寫平台,畢竟對於可以免費使用這麼樣一個平台的版主來說,心裡的感激勝過新聞台不算完美的管理,即使新聞台草創時期曾經面臨一些風風雨雨的批評,但是這一路走來,我想,感激總是勝過苛求!畢竟這裡是免費的機制吧!我們向PCHOME的老闆表達改革機制的看法,可以向PCHOME老闆表達時常當機的意見…..,但這些都是作為一個免費使用者對於施與受的禮貌,總是不能太過霸道或無禮!這是一個受過教育之人應該有飲水思源的本分。

PCHOME新聞台最近重新改版,版面的機制更符合人性,但是在某些方面的限制,可能也未盡人如意,比如說留言版限制500字數等!不過,我看到PCHOME老闆不以營利為目的的支持這個網站,鼓勵應該多於苛責、掌聲應該多餘噓聲!然而,我卻是看到許多新聞台的版主,串連起來抗議PCHOME對於留言版500個字的限制措施,其表達的方式實在有待商榷!!其實表達意見是很自由民主的方式,但是僅僅一天的時間即要求新聞台的小天使與網站要配合修改這些人的要求,並串聯許多新聞台,以如【公幹PCHOME兩個二百五留言政策】、【沒道理沒人性的留言五百字限制】(註)當成新聞台的台名,抗議PCHOME網站的做法,實在令人感到惋惜。若認為這個網站屬於營利性質,因為眾多新聞台版主的文字結晶造就了PCHOME的點閱率,那其實這僅僅也是假設性的議題,若有被利用的感覺,溝通無效,其實大可以離開!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若新聞台沒有利基的因素,成為PCHOME可以維持生存的條件,那就像是魚幫水、水幫魚的共生關係,沒了利基,新聞台也無法生存。

其實這些人都是高級知識份子,有為人父母、有媒體工作者,而我之所以了解它們的身分,說來諷刺,因為很久以前,我曾經與他們有過『熱烈』討論的經驗,所謂『熱烈』就是意見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似的口水筆仗!就我主觀的直覺裡,這些人是屬於與前一陣子引發討論『非常光碟』有相同理念的人(很抱歉,我必須用這種主觀的想法來比擬),屬於強硬推廣其理念的新聞台版主,比如它們主張要跟媒體對抗,但是他們的對抗到最後就是批評幾家所謂的統派媒體,並歸類本省、外省的省籍分界,意見不同就歸類成不愛台灣的族群…等,這些用字淺詞,其實大都是粗暴、無禮的成分居多,當然,其言之有理、有物的文章也不少。

很可惜,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看到目前新聞台一些版主針對留言版字數限制不滿的所作所為,再看到又是這些人的無禮言詞,很令人感慨,不知道這些為人師表、父母的人,用這種不知感恩、不懂飲水思源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意見的同時,是否有想到自己所背負的家庭模範與社會教育使命為何?是這個社會影響助長了他們的不禮貌?還是他們的身分作為影響了這個社會的風氣?這個社會已經脫離了人治的制度,早已經過了以『革命』的手段達到訴求的階段,其實那一套以粗暴衝撞舊有制度的做法應該是被視為野蠻人的歷史,早該被民主的力量給束諸高閤才是,何來動不動以如此的文字暴力恐嚇PCHOME新聞台與人員還沾沾自喜呢?

唉~~哀哀四年,看不盡人性的弱點與衰敗,文字的累積無法塑造更高尚的品行,字裡行間的思考無法堆積更平和的人格、在施與受的喜悅裡無法體驗飲水思源的感念……,區區500字留言限制的小瑕疵與不方便(也不是每則留言都會用到500字,這,不算頂重要的功能吧)),看到如此無禮的做法!!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人性屬於醜惡的一面!

愛德華


註~~他們的站台都在"讀者嚴選好台區",他們改台號,並以人工互相推薦的方式,達到晉升好台100的嚴選區,藉以增加曝光率,達到抗議的訴求...!!

台長: 愛德華
人氣(1,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