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16:18:20| 人氣5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鐵道之旅(三)~~ 八戶--札幌:(575.1km)

深夜十一點,步出『八戶』車站,整個街景就是剩下台灣來的『過客』~~臨時下了電車~~尋找一間可以好好睡上一覺的旅店!而『八戶市』雖然是日本青森縣僅次於清森市的第二大城市,若不是新幹線即將延伸於此,我想他頂多算是一處靠海的小城鎮罷了!如今可以感覺到新建車站內的招牌、市街上的布條…..,都在提醒路人~~西元2002年十二月一日起,『八戶市』即將熱鬧起來~~因為是新幹線的終點站~~這是地方上的大代誌!

拖著行李,漫無目的的找旅店,問過兩家價錢不適宜的旅館後!在日本北方寒冷的深夜裡,終於找到一處為了迎接即將有很多旅客來訪而興建的汽車旅館!很新~~新到都可以聞到剛開幕的花籃味;一個晚上只要日幣2000元,實在太便宜了,一聽到這個價格,二話不說~~趕快進房間、洗個熱澡,躺在柔暖的彈簧床上,好好的休息一番,因為這樣折騰下來也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隔日早上八點二十分的電車,將我帶離『八戶市』~~一處意外落腳的日本城鎮!我搭乘特急的電車,往『函館』駛去。由於早上旅客不多,我捨棄『指定席』的位子,我選擇『自由席』的車廂,因為我已經算是老鳥,所以我知道我可以坐在自由席裡,然後把前、後兩排座位轉成四個相對的位子,這樣我可以將腿翹到對座,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著水果、一邊打盹…,這是搭乘長途電車最舒服的方式。四個小時後~~中午十二點十五分,鑽過海底隧道,我在『函館』下車,算是真正的踏上『北海道』了!『函館』應該是我回程會拜訪的城鎮,此時我只剩下八分鐘可以轉換月台,搭上開往『札幌』的特急白鳥號電車!

接下來還有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在迷迷糊糊之中又給他睡了起來!只覺得每個車站的地名廣播越來越陌生!『大沼』、『洞爺』、『登別』、『苦小牧』…….,而不知不覺中,車窗外地上也慢慢的出現積雪的景致!嚴寒中的黃昏景致,加上白靄靄的雪地景色,讓人感覺離終點站~~『札幌』是越來越近了!直到電車經過了『新千歲』機場,看到了新千歲機場那就表示『札幌』已經近在眼前了!到站已經是下午的四點整、天色已暗~~此時的氣溫是『零……度』。(待續)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5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愛德華
這張也畫的不錯
2006-11-11 16:3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