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21:44:50|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鐵道之旅(四)~~札幌(試驗版)

千山萬水到達『札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從台灣飛到東京、東京到八戶、八戶至札幌,說他是翻山越嶺、飄洋渡海~~『千山萬水』是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幾年前去過蘇格蘭的『愛丁堡』外,想必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應該算是第二次造訪如此高緯度的城市。

下午四點半天色已暗!日本朋友已經在我預定的旅館等待,還好日本的電車一向是以準時聞名,所以一路上幾分鐘的接駁時間都沒有誤點,因此在算計日本旅遊的車程上,一分一秒都沒有誤差,這大概是一般國家在交通上所缺少的效率吧。『札幌』其實是一個不算很大的城市,雖然也是相當熱鬧,不過比之『東京』,恐怕是小巫見大巫了!倒是冬天的雪景卻是讓鄉巴佬如我的熱帶人民,感到非常的興奮,雖然那個日本朋友口口聲聲說這裡~~『太冷、不方便』!不過我想下雪對當地人來說,就好像是冬天整日下雨的地方一樣,久了令人憂鬱、冷藏與洩氣。

我在札幌的站前地下街與日本朋友吃著晚餐!這位日本朋友來自『函館』,因為北海道的大部分商業、經濟、金融活動都集中於此,其他城市的年輕人都來此工作,就好像台灣南部的人來台北工作一樣。本來我打算取消函館行,不過他告訴我他的家鄉函館很漂亮,值得一遊!札幌的車站下,已經被挖成一座大的地下街,如同『新宿』、『東京』一樣!不過這裡沒有新宿那種嚇死人、擠死人的人潮,也沒有東京人腳步快的壞毛病,這裡倒是可以悠閒的隨處看看逛逛,各種商店應有盡有!與之地面上的積雪、寒風,我想這裡應該是札幌人約會、吃飯、應酬的集散地了,不曉得這樣下去,幾百年後札幌人會不會退化成地底下的~~老……老鼠!

不過說實在的,我是覺得『札幌』不是一個很好玩的都市,很可能他僅僅只是北海道的最大城市,正確說法應該是交通要道、商業中心吧!從這裡去『道北』的『旭川』 (拉麵發源地)、『稚內』(日本最北城市)、『富良野』(薰衣草田),『道東』的『網走』(看流冰)…..,大抵都是在這裡轉運,雖然旭川、札幌都有國內機場,不過札幌的新千歲機場卻是國際機場。

『札幌』的英文名稱為『SAPPORO』,好像是與日本有名的啤酒同名,這裡有一座已經改裝成購物中心、啤酒博物館與餐廳的百年老啤酒工廠!不過比較吸引人的是他保留百年前的啤酒工廠舊建築,裡面則是改裝成啤酒博物館,還有一家餐廳,我在那裡用了餐,感覺好像回到燒磚塊的舊窯場,一磚一塊都是歷史的痕跡,在刻意昏黃的燈光下,一邊品嚐茄哩飯、一邊品嚐幾十種的啤酒,氣氛十分特別。由於聖誕節即將到來,廣場上也特別裝飾了應景的飾品,在寒冷的都初冬,這裡特別有過節的氣氛。

除了不要下雨以外,我喜歡寒冷的季節,,零度的氣溫是很適合我的活動!隔天~~我將坐上電車造訪另一個城市~~『小樽』,不過他離札幌只有40分鐘的車程,我準備好好去吃一頓違背我的節省原則~~此行最奢侈、超豪華的帝王蟹大餐哩。(待續)

愛德華

PS~~上圖為想像百年前當時啤酒工廠生產時所繪製成

鐵道之旅相簿
http://tw.photo.yahoo.com/edwardtpe/ab1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