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7 21:13:14| 人氣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悲憐,冷鋒中哆嗦的眼神

前幾天出差回高雄,看到家裡的『家福』坐在門前,人模人樣的穿了衣服起來!這應該是他祖母、我母親的主意,怕他冷著了、凍病了!雖然母親視家福為小孩,不過在我感覺,她仍然將家福當成一隻看門、防賊的狗;我的想法裡,我會在寒冷的深夜,把家福招喚入門裡避寒,防賊?這個年代,防賊倒是比防小人難了些吧,哪家的狗兒還要盡責的防賊呢!?另外,『家福』身軀壯是很壯、叫聲也挺宏亮的,可是遇到春節除夕夜的整夜鞭炮聲,其在門外膽小低嚎的叫聲,也總叫我輾轉難眠!總得向母親抱怨,非得堅持牽狗入房內始能安然入睡!

每年回高雄不超過5趟,每趟呆個兩三天,不過感覺『家福』看到我總是一副欣喜雀躍的模樣,我想這應該是我每次回家總會抱抱他、跟他說說話,他給我的回報,有一次沒鏈著鏈子,他竟然尾隨我的身後走到7-11前等候!這樣的信任感原本只是在他與我母親的互動裡看的到哩!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到他對我的信任,『眼神』表達內心的感覺,不論是人還是狗,總是騙不了人的。這次出差回家,帶著『家福』散步於蓮池潭,在夕陽餘暉中、蓮池潭畔,拿起了數位相機,捕捉了『家福』沉穩的眼神。

明後天最強大的大陸冷氣團即將侵襲台灣!每到冬天的這個時候,最最不忍心的是看到街上流浪的狗兒,以一種卑微、哆嗦的身軀,隱策於街邊、於牆腳、於你我行人之中,對於家有狗兒的愛狗人士來說,這種在寒風冷冽的街頭與流浪狗對望,對流浪狗、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人,在如此的都市叢林都難以順利生存,更何況是手無寸鐵需要人照顧的流浪動物呢?在寒風中,當您看到在冷鋒中哆嗦的眼神、身軀,何仿回一個溫暖的關懷吧。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