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22:39:34| 人氣1,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vs. PhD

簡單交代這一兩年來發生的事……,這篇文章讀起來會像是流水帳,您就當作愛丁先生的日記一則。

2001年12月31日,我從愛丁堡國際機場搭機返回台北,告別英國七年多的留學生活。多年來,博士論文成了我的沈重負擔,在家裡龐大的銀行貸款壓力之下,我只好選擇回國,對於未能及時完成的論文,深感無奈。我的前女友G,常納悶地問,「難道你不能因為愛的原因早點把論文完成嗎?」別說為了愛,為自己的前途、家人,我的確應該早點把論文寫完。

去年八月,為了我那沒完沒了的博士大業,G小姐離我而去。

去年十一月,我把工作辭了,希望能專心寫論文。十二月,我開了這個新聞台,藉著寫文章醫治自己困苦的心。

當我的心情漸漸復甦之際,小愛翩翩走入我的生命中。四月底,我們決定正式交往。

九月,我決定告別多年的博士學業。在小愛的鼓勵與支持下,我選擇了一個符合個人興趣但薪資微薄的工作。十月初,我開始到某出版社擔任書籍編輯的工作,兩個月後,蒙老闆的賞識,我被拔擢為主編。

總算把場景拉到現在進行式,流水帳暫且告一段落……

雖然我沒拿到博士(雖有幾分遺憾。我必須承認自己是個驕傲的人),心中還是充滿感謝。畢竟,我活得很好,生命中充滿喜樂。

在我博士論文陷入最低迷的時候,小愛願意用包容,來接納我的壞脾氣。當我缺乏自信,自我貶抑的時候,她會告訴我,「你知道嗎?你是最棒的。」

經過挫折之後,我愈加明白,學位不能成為我生命的意義。人可以沒有PhD,可以沒有金銀,但不能沒有愛。

親愛的小愛,如果沒有你,真不知要如何度過這七個多月,更沒有勇氣投入現在的工作。妳的愛是溫暖、是希望,對我而言,是無價的珍寶。

誰能叫我們與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肌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真正的愛,就是如此長闊高深,能叫生命復甦,讓人得到真正的自由。


寫於2003/12/16
紀念新聞台開台一週年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1,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於是開始羨慕起伊能靜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感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