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22:57:19|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在那裡 (國外留學的朋友會了解的故事)







張學友的「他在那裡」描寫的應該是跟我類似經歷的人,一個曾在國外留學七年的小人物。

我收拾行李準備要離去
為了理想我什麼都願意
在沒有人瞭解我的城市裡
我明白從今以後都要靠自己


出國前收拾行李的時候,心裡應該都會這麼想吧?以後的日子要靠自己。不確定會不會為了理想,什麼都願意。出國前,有個交往多年很要好的女友,她也希望我出國深造,她說若我不出去她會瞧不起我,不過她捨不得我走。其實若她要我留在台灣,我真的願意,但她從沒有說出口,於是我就出國了。是的,是為了理想,多麼heavy的兩個字。

我傷心的往機場走去
我告別了我最愛的City
喔 親愛的朋友 請別為我擔心
我已學會怎麼照顧自己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深愛著這塊土地的親人、朋友,出國多年不曾考慮留在國外。台灣才是我的家。曾在金門服役兩年,又能燒一手好菜的我,搭機前早已經學會照顧自己。

天在下雨 下著大雨
好像是代表我的心
我不哭泣 我不傷心
只要給我擁抱就可以
站在這裡 想著過去
最愛的人都不在一起
我的孤寂 說給誰聽
只想找個人聊聊而已
他在那裡


為了念博士,去國多年,原本為了學位、理想,後來發現自己真的是個過河卒子,沒法子回頭。為了博士學位,先後兩個心愛的女友都離我而去,都不是不愛我,而是被環境所逼。可不是嗎…最愛的人都不在一起

有時想要找個人聊聊,翻了好幾遍的電話簿,不知道該打給誰。這就叫做孤獨吧?朋友們都成家立業了,我還是孤獨一人,但朋友們再也不是那麼的free了,沈溺在他們的甜蜜的負擔裡面。

但有時我知道,祂什麼都明瞭!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的咖啡因哲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