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23:12:47| 人氣9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感言

愈來愈可以理解,宮雪花阿姨何以對自己的失憶症如此樂觀其成、理直氣壯。

今年農曆過年期間的某天下午,我犯下生平頭一次的類偽造文書罪--捏造出生年次。原屬六年級前中段班生的我,在出生日期欄位裡,不疾不徐寫下「670924」這幾個數字,硬是將自己推向六年級後段班生的地位。被欺者是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百貨前,「假做問卷之名,行推銷保養品之實」的推銷員。我這個欺人者,手段雖不光明磊落,倒也心安理得。

告別推銷員後,我心底冒現出馬念先寫的《青春小鳥》片段:

可是這個世界上卻有人提出新的論調 
人能窮 
人能賤 
就是不能變老

是啊,「老」經常和「衰敗」、「凋謝」、「無能」等肉體概念扣連,以上標籤在在指陳人對年老的恐慌心理,無怪乎西方騷人墨客從而演繹出許多相關的年老論述。

美人也有遲暮時。

我和天下所有或美或不美的女人一樣,面對自己日漸衰老的局面,總是不知所措。我經常幻想自己哪天能擁有一塊神奇的橡皮擦,能輕易擦掉歲月在我軀體上起的任何負作用。

我承認我怕老,但害怕自己無形老態加劇的恐懼遠大於排拒身體上的有形老態。我心底住著一個小女孩,「她」賴在我心底身上不肯走,我也好習慣「她」的存在,我想一輩子和「她」一起這麼一路幼稚下去。可是,旁人總無情對待我心底的那個小女孩,並不斷打壓我們,試圖勸誡我和「她」一分為二;我若稍有不從,便立刻被冠上「裝可愛」的罪名。

叫「可愛」太沈重。

寫著寫著,突然不知道怎麼為這篇生日感言做結論。來許願好了--求萬能的天神賜給我一個能一輩子容許我「可愛」的人!





作者:小愛(Mr愛丁不拉的女友)






-

台長: 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人氣(9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抒情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vs. PhD
此分類上一篇:她的溫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