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5 07:00:00| 人氣1,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小樽~♪ 好美麗的運河,好適合吹口哨的地方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來到小樽,讓我想到威尼斯的貢多拉河,

雖然我也沒去過威尼斯,但小樽這裡確實有些歐洲的感覺,

運河上的船也好歐式,感覺就應該會出現一個水手,

站在運河旁,讓我想起小丸子的爸爸阿宏,穿著風衣,站在河邊吹著口哨,

運河邊真是個好適合發呆、放空還有吹口哨的地方呀!

 

這船確實是可以乘坐的,坐在船上遊運河,是不是好浪漫,

 

小樽運河原本是貨物往來運送的地方,當然也少不了倉庫這種東西,

隨著時代變遷,倉庫也都被改建成餐廳或是商店,

 

運河旁還有人力拉車的小哥,有興趣遊覽小樽風光的,也可以請小哥載你一程,

 

小樽的琉璃很有名,琉璃的日文寫法是硝子,到處都可以看到賣琉璃的店家,

還有很多名產店,像是LeTAO、六花亭之類的店家,

有些名產是小樽這邊才買的到,像是LeTAO伯爵紅茶巧克力也是在小樽這裡才有看到,

 

來到小樽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去喝咖啡,導遊帶我們到銀之鐘喝咖啡,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杯子享用咖啡,杯子還可以帶回家喔!

 

杯子控的我是還蠻開心的,喝咖啡還贈送杯子,

有六款杯子可以選,而且這杯子蠻漂亮的,

我本來想選中間右邊的薰衣草杯,可惜沒有了,

最後選了最下排的Kelly小樽咖啡杯及高高杯,(自己亂取名字~~XD)

兩個花色剛好湊成一對~~

 

這家店似乎又是所有旅行團的必經行程,

好多旅行團擠在這家店裡,導致咖啡喝的好不悠閒,

不過,沒關係,這咖啡不是喝悠閒的,而是喝來提神的,

等一下準備好好逛逛小樽囉!

 

在小樽的自由時間很多,有2~3小時,是這次行程裡,自由時間最多的一次,

趁著這最後的自由時間,趕緊把大家的禮物買好,

小樽除了硝子有名,另一個就是音樂盒了,

小樽音樂盒堂,就在路口處,剛剛喝咖啡的銀之鐘的斜對角,

 

歐式建築,很大也很氣派,

 

門口有一個很高,看起來很老式的大時鐘,看到大時鐘表示你到音樂盒堂囉!

 

一進到店裡真的是太令人傻眼了,店約3~4層,空間很寬敞,

整間店滿滿都是音樂盒,各式各樣的都有,


 

 

有陶瓷的可愛動物音樂盒,

 

琉璃製的動物音樂盒,

 

討喜的招財貓音樂盒,

 

鐵製的摩天輪音樂盒,

 

還有木頭製的旋轉木馬音樂盒,


 

店裡面各式各樣的音樂盒都有,還可以自己選擇音樂,

在這裡不怕買不到喜歡的音樂盒,只怕喜歡的太多,每一個都想帶回家~

光是在這裡,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種類太多,實在太難選擇,

最後,沒辦法每一間店都逛到,離開音樂盒堂,只剩30分鐘就要集合了,

快速的買了一些名產,我和德先生決定不逛了,打算停下來吃個東西,

小樽也有一些賣冰淇淋的店,導遊大推北一硝子3號館的生巧克力冰淇淋必吃,

我們也買了一個來試試,生巧克力冰淇淋的巧克力味道非常的濃厚,

一點也不甜,充滿了濃濃的巧克力味,

可以吃到表面微苦的巧克力粉,濃醇的巧克力冰淇淋,濃郁的生巧克力的三種口感,

這是我至今吃過最最好吃的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控來到小樽千萬不能錯過它,

 

準備回程往停車場走的路上,有一間賣烤干貝及哈蜜瓜的店家,

我們決定在離開北海道前,再來品嚐一次北海道哈蜜瓜的好味道,

 

導遊和店家老板很熟,所以只買一片哈蜜瓜的我們得到了兩片,一人一片才不用搶食,

北海道的哈蜜瓜不是死甜的那種,吃起來雖然甜,但卻有很濃的香氣,真的很好吃,

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它的好味道,來到北海道一定要盡情的大吃當地的哈蜜瓜~~



 

有些意猶未盡的準備離開小樽,往機場方向前進,

享受我們停留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次午餐,

午餐依舊是一人一份小火鍋,比較不同的是,來北海道頭一次吃到的一夜干,

一人一條一夜干真的好大器,

導遊說,日本人吃魚和台灣人的習慣不同,

台灣人通常是一條魚一家人一起吃,日本人則是習慣一人一條,

 

一夜干吃起來鹹香,魚肉細緻,真的很好吃

一個人吃一條,份量真的太多,我們很努力一人吃了半條就吃不下了~

很開心在離開北海道前,還能吃到美味的一夜干,

 

第一天我們來到北海道時,還只有一個行李箱,回去時變成三個,真的好會買,

 

帶著我們滿載而歸的行李,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北海道,

當天的回程班機因為前班飛機的延遲而誤點了,

剛好讓我們看到飛機起飛前的準備作業,

空廚如何補充餐點,及行李如何移動上飛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是我第一次來到北海道這個地方,

也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這是我和德先生的蜜月旅行,

也是我們兩個人第一次的國外旅行,

對我們來說,北海道有我們太多第一次的回憶,

我們對北海道,有一種很特殊的情感,

或許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們再次回到北海道這個地方,

我們會再次回想起這次蜜月旅行的點點滴滴,

 

我不在乎蜜月旅行去什麼地方,要有多豪華的設備、多頂級的行程,

我在乎的是旅程中兩人相互扶持、照顧、分享快樂的時刻,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很開心我們第一次出國旅行就能來到北海道,

北海道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夏天氣候涼爽,空氣非常好,我們都非常喜歡,

回程的時候,我們相約之後的某年冬天,一定要再次造訪北海道,體驗北海道冬天的美~~


 

台長: moon
人氣(1,37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去日本必朝聖的便利商店~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市中心札幌~♪ 回歸都市 ♪~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北海道我還沒去過
一直很喜歡那邊的風光
小樽運河很漂亮
希望北海道之旅能趕快成行
2013-10-31 23:19:20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去北海道,風景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去都有不一樣的美,
下次,我要冬天去看看雪景~~
2013-11-01 11:0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