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5 16:53:00| 人氣7,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淚點好高的動畫片~河童之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無意間轉到幼幼台,正在播一部不那麼卡通的動畫片,

本來只是稍微看一下,沒想到這看一下居然讓我整部都看完了,

太精采的一部動畫了,相當發人省思,

這部動畫哭點真的好多,將近140分鐘的片子,我哭了至少5~6次,

看完後,有一種心情好沉重的感覺~

 

這部片在描述河童小酷在距離他生存時代百年後的今天,被男孩康一撿到,帶回家照顧收養,

這段過程,小酷從與康一一家人生活,開始慢慢相信人類,

到中間被人類視為稀奇的賺錢工具,開始懷疑人類,

到最後,依然願意相信人類,

雖然最後的結局,小酷並沒有和康一生活在一起,但我認為這是對他們都好的方式。

每次看這種片,都讓我覺得身為人類的自己好慚愧、好丟臉,完全沒有同理心,

只想從環境中取得好處,卻不想負責任維護~

 

這部片哭點真的好多,從小酷遍尋不著同伴時,我就開始默默落淚了,

我覺得他好可憐、好無助,在現今的社會居然找不到一處適合他生存的大自然環境,

找不到剩下的同伴,面對他該何去何從的狀況,連我自己都感受到那份無助感~

 

 


康一帶著小酷到遠方尋找是否還有河童的存在,

但一到才發現,當地似乎也已經被人類佔據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處乾淨的河川,小酷帶著康一一起游泳,

這一幕,好溫暖,感受得到他們之間深厚的情誼~

 

 


康一家的狗"阿伯",是康一撿來的流浪狗,

阿伯向小酷訴說,他以前的主人原本很愛他,

可是當他主人漸漸長大,在學校遭受欺負過得不順遂,每天回家打他出氣,

有一天,阿伯終於受不了天天被打的日子,逃了出來,

他說,康一很像他前主人小時候,都對他很好,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變~

看到這裡,又難過的流淚了,我們身邊確實有很多這樣流浪的狗狗,

剛開始被主人視為珍寶,但後來被主人嫌麻煩、遺棄了,開始流浪了~

 

小酷的蹤跡被媒體發現了,嗜血的媒體追逐著小酷,這個他們視為珍寶的妖怪河童,

康一一家人難掩被媒體追逐的興奮心情,開始迷失自己,

甚至要求小酷配合拍些影片,上電視接受訪問,

當然,信任康一一家人的小酷,認為這是一種報恩,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小酷上節目時,一位學者帶來家中的傳家寶-河童的手,

是他的祖先消滅當時作亂的河童所留下的手臂,

小酷看著那隻手,說著

"這是我爸爸的手~~"

"我爸爸才不是作亂的河童~"

"他是為了生存的環境去和人類商量,就被你們人類給殺了~"

看到這裡我整個淚崩了~T,T~

 

小酷從攝影棚逃了出去,阿伯帶著他逃走,

小酷跟阿伯說,

"可以帶我到沒有人類的地方嗎?"

雖然阿伯說好,但卻跑到哪裡都逃離不了人類,

最後,阿伯被車撞死了,

到斷氣之前,阿伯還在說

"不知道前主人現在怎麼樣了?"

"我是不是不該逃離前主人那邊,就這樣讓他打~"

"至少他還有一個可以發洩的對象‧‧‧"

T,T~哇~~人類真的好壞啦~~

動物們即使到死,都對人類心心念念,不離不棄,我們居然還這樣對待他們~~>,<"

 

 


小酷一個人很無助,他抱著爸爸的手,不知道該去哪裡,

到處都是追著他的人類,他只好爬上東京鐵塔,

他坐在鐵塔上,告訴天上的爸爸,這世界上已經沒有同伴,

他想,從鐵塔上跳下去,就可以跟爸爸永遠再一起~

這時,天空中出現一條龍,像是小酷的爸爸在告訴他要堅強的活下去,

康一在鐵塔另一端對著小酷聲聲的呼喚,保證不會再強迫小酷做任何事情,

小酷最後終究選擇相信人類~~

 

康一一家人決定好好保護小酷,不再讓嗜血的媒體傷害他,

他們決定不再讓小酷在螢光幕前曝光,

康一媽媽幫小酷做了一個袋子,讓小酷可以把爸爸的手裝起來,帶在身上,

讓小酷可以跟爸爸永遠在一起~

 

 


小酷收到遠方匿名的來信,希望小酷可以過去一起生活,

小酷決定離開康一一家人,去找尋可能存在的同伴,

康一一家人雖然不捨,但依舊尊重小酷的決定,

他們約好了,小酷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看他們~~

 

康一把小酷放在箱子裡,用快遞寄出去,康一在商店門口等待快遞來收包裏時,

那個畫面,真的好心酸喔!能感受到康一對小酷將離去的不捨,

康一知道,這次離別,不知道何時還會再見面~

 

 


河童終究還是要回到大自然屬於自己的地方,

幸運的是,河童找到了妖怪的同伴-喜如妖,

他在沖繩有塊屬於自己不受人類打擾的大自然靜土,

小酷也決定停留下來好好休養生活~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看起來好像沒有結局,

當然,我還想看小酷學會隱身為人類外表的能力,和康一來個大團圓,

可是其實故事到這裡已經足夠了~剩下就留給觀眾自己想像吧~

 

這是一部探討環境、媒體、人性的一部動畫片,喻意良多,

雖然很殘酷、血淋淋的,但現實就是現實,

不會因為我們不去面對、不去看見,它就不存在,

只是我們往往都選擇不去看,就當做他不存在罷了~

 

現在有很多動畫、電影,都會加入許多環境、人性現況的議題,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只是單純看電影,

還能把一些正確的觀念,希望人們面對的問題,傳達到觀眾的心中,

或許能喚醒觀眾一絲絲的環保意識或是人性,

雖然已不單純只是娛樂,但這些導演、作者們能堅持這樣的理念,

呈現在觀眾面前,傳達給大眾知道,我真的很敬佩他們,

謝謝你們為全人類及環境盡的一份心力~

 

有機會也去看看這部河童之夏吧!

但記得,要多準備一些面紙喔!!!

 

台長: moon
人氣(7,17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影趣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意外爸爸~♥ 值得為人父母細細品味 ♥~
此分類上一篇:一點都不暴力還很感人的~♪ 鋼鐵擂台 ♪~

小謙
每次看完這部後,心裡真的很多感慨…
想想現在的社會就覺得很悲哀==
人類真的是要好好的檢討和解決……
2015-03-07 22:01:38
版主回應
真的是這樣呀!
面對現在的環境,
真的越來越覺得身為人類的我們要多多反省自己了,
很高興和你有相同的共鳴~~
2015-05-06 10:23: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