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9 07:00:00| 人氣1,7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生社區記事本】湯頭濃郁的豚骨拉麵~♪ 三友拉麵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民生社區已經是我和德先生一段時間就必去的行程之一了,

之前的主要戰區是淡水,目前民生社區已經暫時領先淡水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啦!

主要也是因為民生社區離家裡比較近,再者我們特別喜歡民生社區那種悠閒的文青感,

尤其是現在,民生社區裡的咖啡店越開越多,夏天多適合拿本書在裡頭避暑裝文青呀~XD

 

不過這次不是要介紹咖啡店喔!而是一家拉麵店,

我和德先生很常在民生社區裡閒逛兼覓食,其實民生社區裡的餐廳並不是太多,

我甚至覺得咖啡店的數量可能都還遠遠超過餐廳呢!

 

這家拉麵店在剛開幕時,其實我們就剛好經過它了,

只是那時剛開幕,人潮很多,我和德先生用餐的原則就是會儘量避開人潮,

所以我們記住它了,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如果他還在的話!

而這個下次一隔就是好幾個月,剛好,新店也都需要一些時間調整磨合嘛!

這個時間來剛剛好~

 

三友拉麵的門口看起來就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門口掛著"博多",告訴著大家他們是正宗九州的博多拉麵,

 

可能因為是剛開的店,店裡環境很整齊,也蠻乾淨的,至少我沒有覺得哪裡很髒, 

 

一坐到位子,服務人員馬上遞上菜單,倒上熱呼呼的麥茶,

 

三友的菜單,外觀像是竹子或麻繩編製而成的封皮,寫著一個大大的"友"字,很有特色,

 

菜單內頁是全彩菜單,這個好處是很直覺的看圖片就可以選出自己想吃的口味,

但依據過去的經驗,實品和照片往往是會有些落差的~

翻了翻菜單,我覺得和日本來台的拉麵店相比,他們家的價格倒是相當的親民,

 

基本款的豚骨拉麵,只要$150,和其他拉麵店相比真的相當便宜,

 

豚骨味噌拉麵,

 

豚骨醬油拉麵,

 

豚骨赤丸拉麵,

 

定食、丼飯及涼拌類,

 

炸物、沙拉、煮物類,

 

酒品及飲類,

 

菜單的最後一頁,我似乎了解"三友"這個名稱是怎麼來的,

應該是三個好朋友共同完成開拉麵店的夢想,故因此而命名的吧!

雖然我沒有問老板們,但我感受到的應該是三個好朋友共同學習創業的故事~

 

我們的用餐座位,典型的2人小桌,店內光線充足,讓人覺得用餐氣氛蠻好的,很有精神,

 

調味料有七味粉、黑白芝麻、辣油,非常日式的調味,保持的也都還蠻乾淨的,

之前曾經發生過調味料的噁心事件,從那之後也讓我對店家的調味料會特別注意,

建議大家外出用餐時,調味料這個部分要格外注意呀!

不然,小心!很容易吃進一些額外的不速之客~

 

炸豆腐,$60,

一份6塊,豆腐的外皮看似堅硬,但並沒有到酥脆的程度,

 

豆腐裡頭倒是相當軟嫩,但這道小菜並沒有特別好吃或特別不好吃,可點也可不點,

 

 

豚骨赤丸拉麵,$180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是不是需要調整辣度,

我還傻傻的問服務人員原本的口味有多辣,一整個讓人不知該如何回答~@@

但我覺得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他還是很有笑容的回我~

"我覺得這種熱天吃,辣度可能會稍微有些太辣"

這個回答很淺顯易懂,我馬上調整成微辣~

 

送上來的拉麵上頭有一塊叉燒、泡菜、筍絲、青蔥及一片海苔,

先喝一口原味的豚骨湯頭,嗯~~他們家的湯頭濃郁卻不油膩,調味適中不死鹹,

 

把泡菜拌開來,再喝一口湯,辣度出來了,一整個提出湯的味道,湯的味道變得更鮮明好喝,

感覺起來配料的份量確實有些單薄,但其實每樣都還不錯吃,

叉燒煮的入味又軟爛,一入口就化開來,

筍絲醬香味濃厚,脆脆的口感豐富了整碗麵的味道,也解了不少油膩感,

海苔吃起來香氣十足,只是加在湯裡泡得軟爛,失去了原有的口感,

麵吃起來是偏硬的口感,我和德先生都比較喜歡偏硬的麵體,

他們家麵的口感很合我和德先生的胃口,

 

豚骨醬油拉麵,$160

配料同樣有筍絲、海苔、叉燒,和赤丸不同的是,少了泡菜多了洋蔥,

湯頭喝起來醬香味非常的濃厚,醬油和豚骨的味道溫醇的融合,很順口好喝,

比較特別的是洋蔥在這碗麵裡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口感咬起來脆脆的,洋蔥的湯汁讓整碗麵吃起來甜甜的,但卻不會搶走湯頭的味道,

雖然沒有赤丸的味道強烈,但我反而更喜歡這樣單純的醬香味~

 

服務人員有貼心的提醒我們,加湯是要額外收取費用的喔!點單裡其實也寫的蠻清楚的,

愛喝湯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

 

用餐之後隔幾天,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家店的風評,發現有一些不好的負評,

但我想每個人的口味及感受見人見智,我還是相信自己用餐所感受到的,

我覺得這家店的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也還蠻積極主動的,

像是會主動告知我們椅子下有置物籃、麵的辣度可以調整及加湯要收取費用這幾樣,

上菜速度很快,坐下來沒有等多久麵就上桌了,

用餐環境也很乾淨,除了店內冷氣有點不夠強,但有客人告知後,服務人員也立即改善,

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而麵的口味,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這樣的價位,這樣的口味,我覺得表現的很好,

比很多其他日本來台的拉麵店都還要好,是間很值得推薦的店家~

 

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

 

 

 

~題外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篇文章的照片看起來有些不一樣呢?

哈~這是我的新朋友GX1的第一個代表作,不過在控制上還有些不太順手,

我是個3C白痴,會使用的就是IA自動功能,但還是有些問題存在,

像是食物的對焦上,我希望能是整份食物都可以看起來清楚,而不是只有食物中的一個區塊清楚,

希望有熟悉GX1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指教囉!

 

店家資訊:三友拉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12巷1弄18號

電話:02-2545-0606

營業時間:10:00~14:30,17:00~22:00

台長: moon

cevilla
這家湯頭超讚很好吃
有去吃過~可惜離我遠了些><
2013-06-20 17:44:59
版主回應
是還蠻不錯吃的,
而且湯頭也不會過鹹,
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2013-06-21 08:1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