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4 08:00:00|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中的新成員~♥ 餅乾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餅乾",是我們家新的家人,

自從阿福離開後至今應該也有5~6年了,我認為心裡的難過也應該要停止了!

一直想要再有一位新的成員,不過這個想法始終沒有很積極的行動,

只靠著我消極的、有一搭沒一搭的資訊,尋找著我的新家人,

"如果我們有緣份的話,有天我會在路上遇見他也說不定啊!"~我總是這麼安慰著自己,

當然,網路上狗狗的認養資訊多到不計其數,只是很可惜,都是體型比較大的狗狗,

以家中現在的環境來說,實在不適合飼養體型較大的狗狗,這樣他會很委屈,

再加上我並沒有飼養大型犬的經驗,我想這樣的流浪狗狗跟著我,應該也不是件幸福的事吧!

就這樣,消極的注意認養資訊,也有1~2年的時間了~

然而,就在某一天,一如往常的逛著安德烈的網站,我發現了一隻還蠻適合的狗狗,

犬種是迷你品杜賓~嗯!短毛,好整理;迷你品,體型不大,應該可以養,

會自己大小便~嗯!這個好,我實在不會訓練狗狗啊!在家裡的每隻狗狗貓貓幾乎都會亂尿尿~=,="~

只能說我這個主人很無能啊!沒辦法教會他們,也就隨便他們上囉!>,<"~

不會亂吠叫~養在公寓的狗狗的確不可以亂叫啊!會吵到鄰居的,

不挑食~很多狗狗都只吃人吃的食物,飼料都不吃,非常挑食,不挑食的狗狗很棒呀!^O^

洗澡很乖~很多狗狗超難洗澡的,每次都要來場人狗大戰,能夠乖乖的洗澡真的是很棒的優點啊!

很懂事很好訓練~如果能夠聽的懂主人說的話,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簡直是太棒了嘛!

看了這篇認養文的敘述,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或許他能夠成為我的新家人喔!

馬上和德先生討論了一下,因為家裡還有咪咪在,咪咪對狗狗比較不友善,

我也擔心咪咪亂尿尿的壞習慣會教給新狗狗,

所以當下問德先生是否有意願認養他,我想,德先生家中的環境會比較適合他,

德先生也覺得這隻狗狗真的很適合,馬上就決定和po認養文的李小姐約時間囉!

約好了週六上午在三峽台北大學門口,見見這隻可能成為新家人的流浪狗狗囉~

 

當天我們都起了一個大早,德先生還特別開車來載我一起到三峽去,

我們想,如果真的當天就要把狗狗接回家的話,有車是會比較方便的,

也因為開車的關係,我們比預期的時間早到了許多,

三峽的台北大學校區還真的挺大的,附近的學區環境感覺也很棒,

看看這間7-11,超大間的,裡面有用餐座位也有廁所,

決定先在這裡吃個早餐休息一下,難掩心中緊張的心情,有些坐立難安啊!

終於,相聚的時刻到來,我們看見了李小姐及浩克(因為他很壯,所以叫浩克~XD)

他比我想像中的還小隻吔!當初看見李小姐的資料上寫著狗狗重7kg,

我們一直很擔心狗狗會不會太大隻,沒有辦法養,

沒想到看到本尊真的小小一隻的,不過真的相當的有份量,

和李小姐描述的一樣身上肌肉相當的精實~XD,

大致上和李小姐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在家門口撿到浩克,

當時他似乎被其他大狗攻擊,身上滿是大大小小的傷口,非常淒慘啊!

我聽了心裡其實很心疼,酸酸的,如果沒有遇到李小姐這樣的好心人救了他,

我真的不知道他還能不能好好的活著,真的很謝謝李小姐的愛心!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看的出浩克很喜歡李小姐及他的男友,

我想他們一定對浩克很好,浩克也一定深深的感受到了~~

 

為了給浩克一個新的人生,我想為他取一個新名字~"餅乾"

其實在還沒有去看他之前,我就已經在想他的名字了,

"豆干、肉干、餅乾還是牛角呢?" ~哈~我覺得顏色都好像,

可能是我比較貪吃,滿腦子想的都是食物的名字,

後來還是覺得餅乾叫起來比較順口,就決定叫他餅乾囉!

難得到了三峽,想順便帶著餅乾到三峽老街走走,順便讓他適應一下我和德先生,

在德先生的旁邊,餅乾是不是變得很小隻呢,我想應該是德先生太大隻了~XD

 

老街後面的入口處,

老街上的建築都好古色古香喔,好久沒來老街走走了,

早上的老街人潮還很少,反而顯得格外幽靜, 

路牌的裝潢相當特別,上面還有一碗麵呢!這應該是間麵攤吧!

這條老街不算長,但全都是販賣十分有古意的小玩意,有吃的、有用的、有玩的,應有盡有,

繼續走就可以看到這個"三角湧老街"的招牌啦!大多數的遊客應該都是從這個入口進來的吧!

這次帶著餅乾來,所以沒有特別到店面裡逛,單純只是帶他來走走,

有些可惜,希望下次等他狀況好些可以再帶他來老街玩~~

正對著"三角湧老街"的招牌往左邊走,會看見一座橋,

橋下的風光好美,讓我忍不住多停留了一會兒,

那天的天氣還不錯,河很美、山很美、四週的綠地也很美,

這樣的風景讓人看了心情好平靜,內心希望餅乾也能有個溫暖的家,一個很美好的生活呀~

帶著餅乾到橋上走走,他總是走的好快,很興奮的樣子,

  

帶著餅乾在橋邊稍做休息,他身上的傷讓人看了很心疼,有些傷口還蠻深的,

應該無法完全恢復了!.."不過別擔心,這不影響我們對你的愛唷~"我心裡暗暗的對他說著,

 

當天天氣好熱,餅乾熱到眉頭都皺起來了~~

 

小小的散步了一下,差不多準備上車回家囉!

剛開始把餅乾放在前座下方的位置上,餅乾還乖乖的坐著,

過沒幾分鐘似乎開始想睡啦!

車子搖搖晃晃的,又看不到外面,餅乾實在受不了啦!看他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德先生,

感覺在說著.. "下面好熱呀!我好想上來透透氣~"

 

最後實在是抵擋不了他可愛的模樣,就讓他上來看風景囉!

是說餅乾坐在我的身上也還挺乖的呢!~^o^~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德先生家囉!

剛開始先讓餅乾在陽台熟悉一下環境,他很乖乖的在陽台坐的好好的,

過不到5分鐘就擺出好憂鬱的表情,似乎說著... "還不能進去嗎?"

  然後,很哀怨的趴在地上,似乎已經很認命了,

 

最後,索性把頭別到另一邊去了,

最後就在外面睡著啦!我想他也累了吧!這趟旅程實在不算是輕鬆啊!

終於,德先生要放他進屋子裡來啦!看他好高興的樣子,

 

剛開始進來,還是只能先乖乖的坐好,看起來還是好憂鬱的樣子,

  

過沒多久就躺在衣服上打滾囉!躺在衣服上應該很舒服吧!

餅乾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呀!這樣的狗狗為什麼會變成流浪狗狗呢?

我心中的疑問真的好多,真的是飼主惡意遺棄嗎?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呢?

(後來的原因我大概有些明白了,後幾篇會說明喔!) 

每一隻流浪狗狗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他的心酸故事,

或許這段過往的回憶對他們是不好的,造成了他們心中極大的陰影及傷害,

讓他們變得害怕,不願意再相信人類,

認養的飼主必須要多一點的耐心、愛心,

包容他們的一些小缺點,花比較多的時間建立和他們的信賴關係,

相信他們一定能夠很快的重拾對人類的信心,成為人類最最忠實的伴侶喔!

希望大家都能以認養取代購買,給這些流浪狗狗們一個重生的機會,

相信大家也一定能從流浪狗狗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家人喔!

台長: moon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汪汪喵喵 |
此分類下一篇: ♥ 餅乾入籍囉!♥
此分類上一篇:心中最愛的~ ♥ 阿福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