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08:00:00| 人氣1,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機場夜市~♪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 好佳蚵嗲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又是我最愛的夜市美食,一整個好興奮啊!

我最喜歡覓食的地方就是夜市啦!有氣氛的餐廳我反而不太喜歡!

感覺好拘謹,不能隨興的吃東西啊!

我是個夜市咖,要逛夜市的請揪我唷~~

南機場夜市是個隱藏眾多美食集散的秘密基地,

像是有名的來來水餃、山內雞肉、蒸臭豆腐等好店都在那!

什麼?沒聽過,還不趕緊做個功課,安排個時間來南機場夜市走一趟啦!

這次要介紹的兩家好吃小店就是隱身在南機場夜市~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 好佳蚵嗲~

這是每次到南機場夜市的必吃兩大美食,

首先是"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這名字還真的是落落長啊!總之就是黑輪啦!

這間黑輪攤每次來,都要等位子,實在是太搶手了,

建議下班後,立刻衝過來搶位子,這樣不用排隊的機會比較高,

店家的種類很多,每樣都還不錯吃,

最常點甜不辣、黑輪、鴨血、豬血糕、高麗菜捲、玉米、糯米腸、竹輪、蘿蔔等,

每樣食材都很新鮮,份量也都不少,

尤其如果是點了玉米及鴨血,份量更會有爆盤的情形喔!

吃關東煮最棒的就是來碗熱呼呼的湯了,

他們家的湯非常的有味道,但又不會太油膩,是我吃過的甜不辣店,湯頭最好的一家,

食材的鮮味完全被煮到湯裡面!喝起來很鮮甜,每次來至少都要續個2碗,

老板還會貼心的提醒每位客人..."一碗一碗端,小心燙!"

   

這次點了玉米、糯米腸、甜不辣、黑輪、竹輪,算是很收斂了!

才5樣,份量就有滿滿一大盤,

玉米,很鮮甜,粒粒飽滿~~好吃!

糯米腸,雖然是水煮的,但不會軟爛,裡頭的飯粒都有調味過~~好吃!

甜不辣,Q度十足,很厚,也滿大片的~~好吃!

黑輪,魚漿和蔬菜的組合,雖然看似平凡,但相當的有古早味~~好吃!

竹輪,相當彈牙,還滿新鮮的,吃的出濃濃魚味~~好吃!

店家特調的醬料直接淋在盤子旁邊,之前都是裝在小碗裡沾著吃,後來才改成淋在盤子旁邊的,

這個特調沾醬是深褐色的,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沾著吃更能提出食材味道喔!

 

其實食物新不新鮮,用眼睛也可窺之一二喔!

看看糯米腸的米粒是不是粒粒分明,玉米是不是顆顆飽滿呢!

噗~竟然還有最底消費呢!低於$30不附湯喔!低於$30應該不敷成本吧!

不過通常來這裡都會點個不停,很難不超過$30啦~~~>o<"~

好佳蚵嗲

雖然它的店名是好佳蚵嗲,不過我從來沒點過他們家的蚵嗲~=,="~

他們家主要是賣各式各樣的炸物,

這是最近才發現的店家,雖然才來吃過兩次,不過第一次吃,就徹底的被征服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愛吃炸物,能讓我吃過還想再來吃的店家肯定不同凡響啊!

在餐點上桌前,店家會先送上沾醬,

顏色看起來感覺是甜辣醬,有不少辣椒末,不過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辣喔!

甜甜的,有味噌醬及豆瓣醬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味噌及豆瓣咧!

當天點了香菜捲$25、香蔥燒肉捲$35、蕃薯片$30及蘿蔔糕$30,

才4樣就滿滿的一大盤,店家給的份量真的超大方,

本來以為應該會只有一點點的,結果送上桌才發現點太多了~=,="~

這座炸物小山,怎麼吃的完啊~~~

 最特別的是香菜捲,香菜一般都只是提味的小配料,把它捲起來炸過之後,香氣十足,

不會有苦味,而且很多汁,裡面還有加一些四季豆增加口感!

香蔥燒肉捲,包的是蔥和紅燒肉吔!這個也很少見,蔥很鮮甜,紅燒肉也幾乎都是瘦肉,

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相當好吃!

蕃薯片,蕃薯是黃色的那種,切成片狀,蕃薯很甜,口感很鬆軟綿密,

搭上外面酥脆的麵皮,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蘿蔔糕是我喜歡的那種純白色的台式蘿蔔糕,店家切成正方形的,

炸的一點也不油膩,吃起來Q軟綿密,沾上醬料更是好吃!

這間好佳蚵嗲,之所以讓我大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老板的炸功了得,

炸出來的每一樣食材的麵皮都很酥脆,而且一點也不油膩,不會含油,

麵皮裏的薄薄的一層,不會太厚,酥脆的程度很像在吃餅乾,卡滋卡滋的~~

用料很實在,食材也都滿新鮮的,兩者相輔相成之下,才會有那麼好吃的炸物產生!

有到南機場夜市到此一遊的人,千萬別錯過唷!

台長: moon
人氣(1,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味小店 |
此分類下一篇:肚子快撐破啦!~♪ 內湖737巷的美食也太多了吧 ♪~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街頭時尚鍋物~♪ 東方米蘭 ♪~

這家黑輪甜不辣~我和我老公也常常去吃耶~
2012-02-27 22:21:48
版主回應
真的嗎!!!我覺得超好吃的吔,冬天來碗熱呼呼的湯~超幸福的~
2012-02-28 16:5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