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01:37:15|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东京记事》第一部葬心(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万斋篇
万斋日记 3月15日
今天会在能乐堂碰到和泉,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上次的事件以后,他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了。不过,看来曼殊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感啊。嗯,我是越来越欣赏这个助理了,起码她不会让我操心。
曼殊的工作能力很强,待人接物也如我意料的一样老练,今日和泉的话,要放在那些刚出来工作的小女孩身上,应该会手足无措吧,可她竟然仿佛没听到似的,脸上的笑容就像面具一般。而那一脚……我到现在想起来还想笑。
今晚的演出在观众席里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基本上都是女孩。这些女孩子啊,看了电影就开始追捧偶像,如果我不拍了呢?是不是他们又要远离狂言呢?不过,能让他们注意到狂言,我已经比较满意了。这个问题看来哪天要去问问曼殊,看看她这个年龄到底在想些什么。
林曼殊,她的职业微笑就像是能面,根本看不出笑容背后的她在想些什么。这样的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形成的?我感到好奇。虽然知道如今的社会,要生存就要戴上面具,但是她还这么年轻。有机会想问问。不过,她也会在无意间说出跟年龄相配的话,今天说的那个“汗死”我到现在还没想出来是什么意思。
千惠子说我下个月的生日要过得隆重一点,我跟她说只要请几个朋友到家里来就行了,她同意了。请谁呢?英明、广之、绘理子是肯定要请的,其他的呢?再想想吧。
说到英明,最近都没看到他了,听说去中国拍电影了,也不知道拍的什么剧。记得以前广之也到中国拍过《无极》,当时拍完他兴冲冲地跑来跟我说:“中国实在是个好地方。”现在英明也去了,是不是我哪天也要去一趟呢?上次去已经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
今天的演出裕基表现得很好,我奖励了他。看来寒假特训还是有用的。
千惠子催我休息了,今天就记到这里吧。明天,又要奋斗了。

曼殊篇
昨天到了凌晨一点才睡,今天早上居然七点就起来了,也不知道在搞什么。实在没事干,上了一会儿网就去事务所了。
可是没想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话一点都没错,帮野村先生收到一个非常棒的邀请函呢。
等万斋来的时候我已经在那边傻笑了一个小时了,看他进来,赶紧收起那一副白痴样,露出职业性的微笑:“野村先生早。”
“早。今天有什么事吗?”
“是的。今天早上收到一封邀请函。”我窃笑,还好他没看到我在傻笑,不然我的一世英名就毁于一旦啦。
“拿来我看看。”
万斋接过邀请函,看完愣住了:“嗯?”
“您去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这个……”万斋考虑了一下,“去!你帮我回信。”
“是。”我强忍激动的心情,快步走到电脑前写回信:
“北京奥运组委会:您好。野村万斋先生接到邀请函感到十分荣幸,同意参加这次北京奥运艺术节,请电告具体安排。”

“信发出去了?”
“是的。”
“嗯。”
“好。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今日行程,我一条条地汇报。
“嗯,今天的事很简单,我放你一天假,去把驾照办了。”
“啊?一天办得好吗?”我怀疑。
“可以了。”万斋抬头对我笑着说。
“好吧。”我点点头。
“有什么事我会打电话给你的。对了,你现在上班是坐地铁吗?”
“是。”
“嗯。去吧。”
“是。”我拎起包往外面走去。

东京的办事效率的确快,一个上午我就拿到东京驾照了。一不做二不休,我干脆去车行替自己选一部合适的车。
“哟,这不是野村那美丽的助理吗?居然会在这里碰到啊。”正听着车行小姐的介绍,突然听到令人反胃的声音,不用回头都知道是和泉元弥那个家伙。
我不理他,自顾自着跟小姐说:“好吧,那就这部了。”
“好的。”小姐彬彬有礼地问,“需要做按揭吗?”
“不,刷卡,一次性付清。”我拿出瑞士银行的金卡递给她。
“啧啧,看看,一个小小的助理居然有金卡,还买这么贵的跑车,你到底是什么来头啊?”和泉倚在车上,笑着问我。
“我什么来头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吧?”考虑到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好歹要应付他一下。
“哟,别这么冲嘛。这么漂亮的人说话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掏出一支烟夹在手上,却并不点燃,“莫非,你跟野村说话时是另一个模样。”
“你看看你自己。”我实在受不了,“你看看你像是个受过传统训练的人吗?以前在电视里看到和泉先生你是很优雅的人嘛。”
“以前?”他大笑,“我现在还是啊。不过,不在摄影机面前,我何必那么束缚自己呢?我不像你,戴着面具生活很累的。以前的我跟你一样,不过我现在看开了。”
他的话让我愣了半天,好久没反应过来。
“怎么?我说到点子上了?”
“这不关你的事。”在经理递过来的委托书上签了字(委托他去报牌),我接过卡转身就走。
“想不想知道我上次说的他在逃避是什么意思?”和泉在后面说。
“不想知道。这是野村先生的隐私,我只是个打工的,对这些并不感兴趣。”我侧过头说道。
“打工的?他看不出来并不代表我不知道。你喜欢他吧。”
“是又如何。”我干脆转过身,“就算是,感情和工作我还是会分得很清楚的。”
“希望如此。”和泉终于点起口中的香烟,从我身边走了出去,边走边说,“而且,我也希望你的出现能改变点什么。”
“啊?”我疑惑地问,可他却没有回答,挥挥手走出了车行。

万斋篇
万斋日记 3月20日
今早英明打电话给我诉苦,说这部电影要拍到明年年底,可能今年、明年的生日都不能回来替我庆祝了。我安慰他,拍电影就是这样的啊。听他说,导演是王家卫,近两年中国的这个导演在国际上倒是张扬起来了,可是他的电影也是出了名的拍摄期长、无剧本,难怪英明会叫苦连天了。不过,我没有告诉他,明年夏天我会去北京,到时候就可以和他见面了,是想给他个惊喜吧。
那天吃中饭的时候,曼殊羡慕地看着我的便当,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羡慕有人帮我准备这么好的便当。我看了看她面前的快餐,明白的笑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国外,生活的确有点混乱。她好像不太会做菜,所以一日三餐都是在外面解决的。
裕基今天跑来跟我说,学校有人追彩也子?她才多大啊?现在的小孩子。我跟千惠子说了,千惠子说会去找她谈谈的。
晚上看新闻的时候,看到英明了。他比前一段时间看到的时候瘦了点,不过还是很精神,这样我就放心了。新闻说英明在中国拍戏的时候传出了绯闻,千惠子问我相不相信,我只是笑着摇摇头。因为英明打电话来的时候没说这事,所以根本不可能是真的。
北京的日程表传过来了。上次的雅典奥运会前的艺术节我也有去,这次北京是希望我能表演狂言剧,这没问题。不过看来从现在开始就要考虑一下演哪个剧目比较好了。要不要带裕基去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