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00:37:1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东京记事》第三部唯心而已(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曼殊篇

我不放心,跟着万斋桑一路来到医院。看着他握紧夫人的手喃喃自语,看着他的痛哭失声。
背靠着医院洁白的墙壁,我闭上双眼,不想流泪,只是感觉心在痛,如撕裂般的疼痛逐渐蔓延全身,黑暗渐渐笼罩了我。当我以为自己就要跌入无边的黑暗世界时,有人搂住了我。
睁开眼,发现自己是靠在英明的怀中,被吓到的我赶紧推开他。
“我怎么了?”我问他。
“我看你靠在墙上却逐渐下滑,睡着了?”英明微笑着说。
我看了一眼病房,拉着英明就走:“我们离开这里再说。”
通宵营业的咖啡馆中,只有烛光微弱地摇晃着,这样的光线中,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地怪异,仿若白天被隐藏在心中的怪物出现。我和英明坐在最角落却又能看到全部人的位置,看着那一对对男女换上属于今晚的面具,深深叹了口气。
英明停下搅拌咖啡的勺子,抬起眼看着我:“刚才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心里难受罢了。”
“你心脏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嗯,一点心悸,医生说没有关系,只要不受太大的刺激。”我淡笑,“刚才谢谢你了。”
“没关系,不过这样看来,我怎么像速效救心丸?”英明爽朗地笑着,虽然我感觉那笑容里有一丝苦涩。
“对了,万斋桑怎么样了?”英明问道。
“唉,还不是就那个样子。夫人一天不醒来,我看万斋桑……”我又叹了口气,“现在只能祈求老天保佑了。”
“这边要演出,那边要陪夫人,明年又有电影的拍摄,我怕他撑不住。”
“电影……不能推掉吗?”
“看来不太可能,因为档期和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泷田导演那边……”英明沉吟了一下,“就算导演同意,公司也不会同意的。违约金可是很大一笔钱啊。”
“唉……”这个时候,我除了叹气,真的不会说些什么了。
“你明天有事吗?”英明问我。
“有,明天要去机场接一个人。”
“是谁?”
“从中国来的一个记者,万斋桑以前答应的事。”
“就是上次在北京做专访的那个?叫什么名字来着……哦对,贾什么的。”英明偏着脑袋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她的名字。
“贾舞风。”我笑着说,“你什么记性啊?”
“她来做什么?”
“贴身记者,专门负责采访每一场演出。”
“哇,那岂不是天天都有?”
“是啊,你以为记者好当啊。”
“记者不好当,狗仔队好当!”英明抱怨着说,“每次都被狗仔队偷拍,我都怕了。”
“谁让你是明星。”我取笑他,“出名就要承受这些,你就认命吧,看来你短期内是不会‘星光黯淡’了。”
“说真的,有的时候真想激流勇退,做个普通人多幸福啊。”英明叹息道。
我冷哼:“不可能的。你不可能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不可能放弃被人追捧的快感,更不可能离开艺能界。你天生属于这里,而且你天生有这个野心称雄艺能界,你又怎么可能因为被狗仔队偷拍而放弃?”
英明诧异地看着我,我也一惊,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这样尖锐的语言属于一年前的我,却并不属于现在。
英明沉默了一会对我说:“曼殊,有的时候你真能看到人心最深处。”
我不语。我虽然能看到人心,却已经不愿揭穿,今天会脱口而出也许因为太累了吧。
“真是多事之秋啊。”站在清冷的路边,抬头看天的我最后和英明说了这样一句话,转身上楼。
晚睡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我顶着熊猫眼去机场接贾舞风——贾大记者。当我看到她拎着大包小包走出来的时候,不禁感叹:“你搬家吗?”
“差不多了。”她认真地看着我,“我这一次外派是五年啊,当然要带全一点。”
“可是,我觉得这些东西东京应该都能买的吧?”
“贵啊。”舞风大叫,“我可不像你,光看你的车就知道你有钱了。”
我摇头苦笑:“你现在准备去哪里?”
她翻了半天包找出一个地址念出来,我调转车头向那边驶去。
等一切都整理完,舞风坐在沙发上直喊累:“幸亏有你帮忙啊,要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事先说明,你只能采访万斋桑演出部分,个人隐私恕不奉告。”我边翻着记录本边对她说。
“没问题。不过,听说千惠子出车祸了,我能去医院看看吗?”
“对不起,没经过万斋桑的允许,我不能带你去。”
正在这时,万斋桑打电话过来:“曼殊,那个泉晴斋的记者到了?”
“是的。您要见她吗?”
“我在医院,你带她到这里来吧。”
“这样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我相信她不会八卦的。”万斋桑在电话那头轻笑,那似乎久违的笑声让我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
“是,我马上带她过去。”放下电话,我看着一蹦而起的舞风,“走吧,如你所愿了。”
特别病房的会客室里,万斋桑隔着玻璃看着夫人,真田坐在靠墙的沙发上,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
“万斋桑。”我轻敲房门,“贾记者来了。”
万斋桑转头笑道:“哦?请进。”
舞风走了进来,鞠了一躬笑着对万斋说:“万斋桑,好久不见。”
“也没有多久吧。”万斋示意舞风坐下,我倒了杯水给她。谁也没有发现,真田在看到舞风的那一瞬间,脸色竟一下子变得苍白。
“这次外派时间多长?”万斋桑随口问道。
“五年。”舞风恭敬地回答。
“这么长啊?我可是每天都有演出的,如果每场都要跟随的话,会很辛苦。”
“我知道啊。不过,这是我的工作嘛。”舞风停顿了一下,“听说您明年接拍了《阴阳师4》,我能不能请求也跟去呢?”
万斋桑沉默了,看着夫人半晌不说话,病房的气压一下子变得很低,低到我不能呼吸。
“你先回去吧。”许久之后,万斋看着坐立不安的舞风说道,“今天晚上有演出,不要迟到了。”
“是,再见。”舞风起身告辞。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对万斋说:“万斋桑,我送她回去吧。”
万斋刚想点头,真田却站了起来:“我刚好要走,还是我送吧。曼殊你身为助理,哪有擅离工作岗位的道理?”说完不等我们反映过来,拉着舞风就离开了。
他们走之后,万斋又不说话了,病房的气氛使我喘不过气来,只好开口道:“万斋桑,我出去一下。”
“好。”万斋头也不回地答道。
我轻轻关上病房的门,心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夫人一天不醒来,万斋桑一天不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我思索了一下,向医师办公室走去。
在办公室里,田中医生接待了我。
“林小姐,有什么事吗?”
“我想请问一下,夫人脑中的血块难道只有等它自己消失吗?”
“其实,开刀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英国有位专家擅长此类手术,如果能请到他,那就万无一失了。”
“我明白了,请问,您说的那个专家是叫雨果吗?”
“对。林小姐认识他?”
“如果我能请到他,是否医院会同意让他动手术?”
“如果家属申请,医院是不会有意见的。”
“谢谢。我马上就去联系。”
三天后,雨果飞抵日本。
一见到我,他即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
“是啊,自我离开英国,两年了吧。”
雨果扶住我的双肩,上下打量着我:“你瘦了,是太累了吗?还是仍然放不下以前的事?”
我微笑着拍拍他的肩,任他搂着我向停车处走去:“那些事有什么好放不下的呢?你也说了,是从前的事啊。”
“那你的病呢?没再发作吧?”
“当然没有咯。对了,这次请你来的目的我已经在电话里说过了,你现在是先去酒店还是直接到医院?”
“直接去医院吧,你难得这么关键,我当然好奇是何方神圣咯。”雨果笑着接过我手中的车钥匙,“我是国际驾照,让我来开吧。”
“你认识路吗?还是我来吧。”抢过钥匙,我笑着打开车门,向医院驶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