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23:37:1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你到20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生,欢迎乘坐开往2046的列车。”开往2046的火车上,列车长对着一位身穿灰色风衣,头戴黑色礼帽的男子说着。
“谢谢。”
“能请问一下你为什么要去2046吗?”
“我去寻找一个人。”男子拿下礼帽,抬头对着列车长微笑,于是,我们惊讶地发现,他竟是真田广之。
“你的车厢在2046,这是我们全车最特别的地方。”
“谢谢。”广之拿起放在身边简单的行李,在机器人的带领下走向车厢。
列车在向着2046飞驰着。
2046的门缓缓打开,广之点头示意机器人可以离开。车厢里已经坐着一个年轻人,脸向着窗外,车窗外光怪陆离的光线映在他的脸上,广之无法看清他的面容。
年轻人听到有人进来,只是偏了偏头,并不在意,嘴角隐约泛起一丝微笑。广之轻轻放下包,坐到年轻人的对面:“你好。”
年轻人缓缓转过头来,青春的面容上有着不羁的笑容:“好久不见了,广之。”
广之愣住了,那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面容,给他带来的震撼是空前的:“万斋?不,你不是,你是——武司?!”
“很庆幸你还记得我。”年轻人哈哈大笑,“我以为你都把我遗忘了,只记得那个叫野村万斋的人。”
广之调整好呼吸,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却无法发出声音。
武司托着下巴,手肘靠在桌子上,大大的眼睛带着微笑看着广之:“你老了。”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我离开了他。”武司向后一靠,黑发轻轻一跳,随即又贴服下来,脸轻扭向窗外,面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哀愁。
“你竟然才选择离开?我以为,你早就已经走了……”
武司并不答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瞬闪而过的怪异景色。火车在时空中穿梭,没有人完全记得它的路线,也没有人知道它的动力来自何处,所有的人只知道一件事——这是一列可以带你前往幸福的火车,在2046,一切都不会改变。
只有两个人的车厢陷入了沉寂之中,武司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窗外,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广之看着武司,迷惑、担心和欣喜交织着出现在他的眼中。
沉寂终于被打破——机器人端着食物进来。火车上的机器人都有着美女外型,这让广之想起列车长曾告诫过的话……
“你可以自由选择机器人,她们可以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可是,你要千万记住,一定不要爱上她们。”
“谁会爱上一个机器人呢?”
“这可不一定。”列车长神秘莫测地笑着。
现在看看,这些机器人的确有着可以让人爱上的魅力,她们有着真正的女人所没有的东西。
端食物来的机器人身穿银白色的外衣,面无表情地看着广之他们。
“放下吧。”武司终于转过头,对着机器人轻笑。
“这是午餐吗?”武司好奇地拨弄着盘内的食物问广之。列车上没有黑夜和白天之分,因此也根本无法确定这是什么时候的餐点,如果按上车时间来算,应该是午餐吧。
“嗯,好吃。”尝试着吃了一口,武司的脸上灿放出绚烂的微笑,孩子气地看着广之,“试试吧,味道挺好的。”
广之看着面前的他,不自主地摸摸自己的脸颊,暗暗苦笑着。相比起仿若永远年轻的武司,自己的皮肤也粗糙了,眼袋出出来了,甚至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一切的一切总能清楚的提醒你:“真田广之,你老了,再也不是十几二十年前的自己了。”是啊,再也不是那个可以陪着武司听摇滚、弹吉他、在午夜飙车的真田广之了。
武司抬眼静静地看着陷入沉思的广之,仔细地端详着这个久违的人。十几年前,当万斋出现的时候,自己就远离了广之。他老了,皮肤没有以前细滑了,多年的演艺圈生活让他的眼睛里不时透露出疲惫,但是,他却也更成熟了,让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不自觉地想依靠着他。
“广之,我们十几年没见了吧?”武司轻轻地说道。
“是呈,十几年了。自从……”广之轻叹,忽地抬起头来,“为什么要离开?”
武司轻笑着低头,半晌之后终于开口:“自从野村万斋出现,我就消失了。我曾经以为我可以忍受,我也曾经以为不管怎么说,他始终会让我出来透透气。可是,没有。我被他封锁在心里最深处,那里除了黑暗还是黑暗,我在那之中摸索、呼喊,祈祷着他有一天能放我出去,就算只有一天,就算只有几个小时。可是,多少年之后,我终于明白,他是要完全舍弃我,舍弃过去。他要做属于狂言的‘野村万斋’,而‘野村武司’是应该消失的——累赘!”
广之轻轻伸手,抹去武司流下的两行清泪。他多想把他搂在怀中,拍拍他的背,告诉他别怕。可是,他不敢,十几年来他并非忘记了武司,可是却又留给他多少的记忆?当自己跟万斋喝酒的时候,却没有想过武司在黑暗之中的挣扎与呐喊。
武司轻拍广之的手,摇了摇头,仿佛在说“没关系”。盘里的菜已凉,谁都没有心情吃上一口,反倒是旁边的那一瓶红酒只剩下一半了。
武司仰脖又灌下一杯酒,接着说:“我终于累了,任由自己在黑暗中浮沉。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四周只有黑暗,仿佛无边无际,又仿佛狭小得让人透不过气。我在其中漂浮,渐渐地迷失了自己。可是有一天,我惊讶地发现有光的出现,这一片黑暗开始有了缝隙。从那以后,我透过那一道小缝看着外面的世界,看着……你。”
广之替武司斟酒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任由红酒溢出杯子,他没有想过武司竟然还会看到他。广之无言地放下酒瓶,抬眼看着他,喃喃地说出:“对不起。”
武司摇摇头:“没有什么对不起。对于你们来说,野村万斋和野村武司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有我知道不一样。”
列车不知道驶到了哪一个空间,整个世界只剩下武司的声音,广之仿佛站在宇宙之中,聆听着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我看着你和他拍戏、谈笑,看着你和他去喝酒、泡温泉,看着你和他的故事,突然害怕起来。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当所有人都遗忘你的时候,你将会消失在这个世界。我害怕,我害怕当你遗忘我的时候,我就连这样一个存在都不可能了。这个时候,我听到有声音传来,它在告诉我,如果找到开往2046的列车,我将不会消失。所以,我用劲全身的力量从那条缝隙中挤了出来。当我离开他的一瞬间,很清晰地听到在他的心里有什么破裂开的声音,而我却无暇顾及,因为,开往2046的列车就停在我的面前……”
“每个人都想去2046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却没有人知道2046是什么样子的,因为除了一个人,没有人从2046回来。传说中,在2046一切都不会改变,他们都在那里找到了幸福。”广之喃喃道出属于2046的传说。
“你想去寻找什么呢?”武司的眼皮垂了下来,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美丽的双眼。
“秘密。”广之笑着,轻轻揉着武司的黑发,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其实,连广之自己都不知道去寻找什么。多少年了,他总是觉得生命中缺少了些什么,那是无论多少女人、多少金钱都弥补不了的,这种感觉在面对万斋的时候越发的清晰了。
很久以前就知道2046的传说,可是一直没有勇气离开那座城市,直到那一天,那一场争执之后,他起了离开的念头。广之心想,难道真的老了?为什么开始怀念起过去,怀念起那一段时光?
当他看到武司的时候,所有被压抑住的感情一瞬间全部苏醒,原来一切都未曾遗忘,只是在心底沉睡。
广之站起身,微笑着对武司说:“我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武司轻轻点头,黑发随着动作上下跳动着,仿佛上天赐予它生命。
毕竟是年轻啊。站在走廊上的广之想着,和武司相比,自己已然老了。
那个银白色的机器人从广之身边走过,面无表情地进入一个房间,广之一时好奇跟了过去,却在门口停住了脚步。房间里只有一个仿若树洞的装饰品,机器人的嘴紧贴着洞口,仿佛在说着什么。广之悄然转身离开,原来机器人的心中也有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广之微笑,自己的秘密是否也要向树洞倾诉呢?
回到车厢,看到武司站在窗边,轻靠着墙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怎么站起来了?”
“不想坐了,很累。”武司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说。
广之微笑着看着武司纤细的身体,比起万斋,却又健康了很多。毕竟时代不同,就算被封闭在黑暗中,他也没有任何的改变。

根据乘客指南第201条,1124、1125区是一个特别寒冷的地区,除了依靠车上的御寒设施之外,每一个乘客必须与另一个乘客拥抱才能抵抗寒冷。

广之和武司并肩站着,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景色,直到一阵透骨的寒意袭来,武司瑟缩了一下,广之急忙用力地把他抱在怀中。
就在相拥的那一刻,一切都改变了。
寒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暖,那是从心底泛起的熟悉感觉。
武司在广之的怀中停止了颤抖,广之隐约觉得这样的情景十分熟悉,仿佛在多年以前曾经发生过。
两个人静静地保持着相拥的姿势,广之低下头闻到从武司发上传来的皂香,轻叹道:“我想,我可以不用去2046了。”
武司没有抬头,身体却在一瞬间紧绷:“为什么?”
“因为我好像已经找到了,找到了我需要的东西。”广之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道。
武司的耳朵红了,他把脸埋在广之的怀里,许久之后才说:“也许你已经找到,可是,我却无法回头。我害怕消失。”
“那么,我陪你,在2046。”广之的声音坚定而又温柔。
武司终于抬起头,眼中有着复杂的情绪,微张着口,仿佛要说些什么却又没说出来。
最寒冷的地区终于过了,两个人却没有分开,广之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如果你不嫌闷的话,就陪我到2046吧。”终于,武司轻笑着挣脱广之的双臂,背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下车的时候,广之看到那个机器人又在向“树洞”倾诉着。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2046,没有人是相同的。如果你在开往2046的列车上遇到你在寻找的,你可以选择回头或是……相伴。

所有人都在2046找到幸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