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18:45:18|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人敢關心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淡如:她帶小孩回娘家,更好,那幾天他做什麼都沒人管,回到可愛的單身漢時代。反正岳父岳母比老婆更會照顧小孩,反正沒兩天慧娥就會回來。回來後,他會假裝什麼事也沒有,不久,慧娥還是會恢復跟他嘮叨的習慣,不說話,她比他更受不了。

果然,周日晚上11點,他回家時,慧娥回來了。他本打算裝累,洗個澡就默默上床,慧娥怒不可抑的叫住他:「你當我是石頭還是木頭?你可不可以關心一下我?」他嬉皮笑臉的回答:「我哪有不關心妳?妳回來了,歡迎歡迎!」

「別裝了,你根本不關心我!我若死在馬路上,你恐怕要等到新聞報導後才會發現!」
「好啦好啦,別生氣啦,那我關心妳嘛。」他壯膽坐在慧娥身旁:「那妳要我關心妳什麼?」慧娥聽了,又開始生悶氣。

「請幫我評評理,」志凱說:「她不告訴我,我怎麼知道要關心她什麼?如果我再逼問下去,她常沒完沒了的講些實在不值得關心的或別人家的事情。」

女人常常抱怨男人不關心她。但男人的心聲常是:「我真的不敢關心她,一關心就沒完沒了,抓不到主題。」問題在於,女人所需要的關心,未必有具體事宜,她只是希望男人多噓寒問暖多傾聽。雖然,有時候她也不知道自己要男人關心什麼,只知道他給她的關愛不夠

女人的說話常沒重點,男人的傾聽,總在抓重點,若找不到共同主題和平衡點,男人就會想逃避,而女人覺得男人不夠關心。有時擁抱也可以解決問題。但此舉若太唐突,又讓女人覺得: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還想到性?我要的是關愛而已。

【蘋果10.9.2008摘要】

 

李鈞震:

1、任何人都一樣,沒有安全感時,心裡就很需要別人關心。

2、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錢不夠多?房子不夠大?車子不夠好?還是什麼不夠?

3、有錢、豪宅、鑽戒,還是換不到安全感,縱使有人整天陪,也一樣整日惶惶不安。過於無聊?生了孩子,養了寵物,就會比較好?可能抱怨的題材愈多。

4、人的知識沒有持續進步,就會有被社會淘汰的感覺,這是不安全感的主要來源。人與周遭的人,能力競爭上輸了,就會有被別人淘汰的感覺,這也是不安全感的來源。

5、所以,先生在外頭拼事業,每天接觸社會,知識、觀念、抗壓力等等與日俱增,會增加太太的生存競爭壓力,有被淘汰的感覺。小孩開始讀書,自己不會教、或是自己也不會寫、或是小孩子的功課比自己以前好太多,都會增加生存競爭的壓力,有被淘汰的感覺。親友如果在知識、歷練上比自己豐富,也會增加生存競爭的壓力,有被淘汰的感覺。

6、怎麼辦?在去上大學一次,考10分就有學校讀,多增加知識,就比較有自信,讓自己的生命有重新開始、復活的機會。學什麼都好,最重要是讓自己多元、進步、五育均衡。

7、如果,連好學的精神都沒有,那就是自己害死自己,也害慘周遭的人;只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沒知識,品德一定會越來越差,一定可以為家庭與社會帶來災難

8、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不應該當宅男宅女,不要想整天待在家裡,或可以經常逛街是一件好事,這樣日子過久了人會變呆,每一個人都應該去社會歷練,接受社會的競爭與挑戰,也不會把壓力放在家裡一、二個人身上。

 

(中央社 褚盧生 洛杉磯 八日)美國進入今年以來的房價大幅滑落、次貸危機,以至於近日席捲華爾街的金融風暴,民眾的荷包可說愈來愈縮水,一份針對加州公共場所的調查顯示,最近前往各地圖書館閱覽書籍,借出錄影帶、光碟等享受免費資源的人忽然多了起來。

以洛杉磯郡北邊的文杜拉郡而言,以往乏人問津的圖書館,如今卻因為經濟不景氣,成為民眾偏愛的去處之一。圖書館管理員南茜指出,這是因為圖書館裡的書籍、雜誌,甚至電影錄影帶、光碟等都可以讓民眾免費使用或借出,既不需花錢,又能省下打發時間的基本開銷,何樂而不為。

除了美國主流社會居住的社區,一些華裔居民較多的洛杉磯郡東區,在九月初到十月初之間進入圖書館的人次也較往年同期增加10%15%

 

台長: 果凍讀書會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吳淡如啟迪 |
此分類下一篇:忽然變小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理工男很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