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9 18:47:07|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集團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馮光遠:我講的不是韓國的宗教性集團結婚,一堆經教主欽點的鴛鴦,連對方家世都不清楚,就被塞在一個非常大的矩陣裡,由教主福證成為夫妻,從此在那個大的傳教機構當終身志工。

我講的是市政府舉辦的集團結婚。許多人參加集團結婚,是不是因為集團結婚比較能夠帶給一個人結婚的勇氣。別跟我說結個婚哪需要勇氣,要知道,兩個人在音樂聲中走完紅地毯,和跟著一大票人一起走完紅地毯,需要的勇氣絕對不一樣。

我不是說婚姻像一個陷阱,一個人掉進去,總覺得老天對自己太不公平,所以看著前後左右有那麼多人,跟我一起掉進去,才覺得好過一點;我也不是說結婚像弊案,大家都把矛頭指向你,從頭到尾盯著你看,讓你覺得渾身不自在。我所謂結婚需要勇氣,意思是……意思是……算了,講了大家也不相信。

好,最後一個問題是,參加集團結婚,哪天如果鬧離婚,需要參加集團離婚嗎?

【蘋果10.9.2008摘要】

 

台長: 果凍讀書會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作家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站不上第四道閱讀階梯的原因
此分類上一篇:李紀珠的青輔會時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