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08 14:12:21|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消極的人,凡事都消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最近網上(至少在法律圈)好Hit那宗男童因醫療疏忽致腦癱是另一宗案還是朋友之前跟進那宗,因為情節幾乎一樣。
傳媒好多時為了使新聞有吸引力有”可觀性”,要煽情,會將事實選擇性地公開。
我意思是說,很多時候庭審裡所說的事實及事實的全部,被法庭新聞演譯之後會變身成另一個樣子。誰是誰非以及客觀情況真的需要法官律師客觀地尋求。
當然了,律師或者法官所接收到的信息也是”二手”甚至”三手”的、靠當事人和證人說的。

真正知道的唯有上帝。

***

因為你昨天問如何作選擇(職業)的問題,又問我是否滿意現在的工作。引起我再思考。
現在的掙扎真的沒有先前大了,有可能是因為回頭要付出的成本漸漸大了,又有何能因為我開始清楚自己的需要和想法了,更有可能是因為我也曾為此禱告了。

但正如你所說,法律(我想甚至是律師或法律工作者?!)只是一種工具。人們不是以它來尋求公義(各人心中的公義也不同),只用之以尋求自身利益。

找那些與自己想法相近或相同的法律人,換一個法律的角度去支持自己。僅此而已。

做律師其中一樣”好玩”或者吸引是可以知道好多不同的故事,千奇百怪,增廣見聞。但那些故事很少是一些正面的積極的故事,很多時是消極的悲慘的事......這或許是中一個我不喜歡這份職業的原因(又可能其實我性格本身夠消極,做咩嘢都係消極。正所謂,在消極的人,凡事都消極,哈)。

2017.3.3

台長: 脆肉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法外柔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為簡短的回答向龐大的問題致歉。』
此分類上一篇:陰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