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2 21:34:22| 人氣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官最後給予被告向死者家屬道歉的機會。被告隨即轉身面向旁聽席,啜泣向死者家屬說對不起。他淚流滿面,死者母親亦悲慟痛哭,丈夫在旁相擁安慰,其餘親友也難掩悲痛,哭聲響徹整個法庭。"

 

讀這段新聞讀到尾三段,忍不住流淚。雖然有可能是法庭記者煽情,但令我想起很多似曾相識的情景,那個令人不安,令人不知所措的法庭...一個不斷向你提示不幸以及將不幸細緻具體化的地方...還有那些你躲避不了的兇狠目光和怨恨的眼神。

 

接手類似這種案件,我以往總會失眠好一兩晚,嚴重的會是隔一兩周便失眠。開完庭之後,會呆上一句鐘,找個無人的地方或就在辦公室自己的房間哭五分鐘。若不是那樣,我早就得精神病了,又或者已經得了,我覺得有時候我沒端沒故的想要哭或流淚,就因為積壓了很多我自己也說不出來的那些怨毒和不快。

 

我告訴自己,都過去了,今天我自己作了另一個選擇,但當有時候忍不住要流淚時,才又黯然發現,那是一道陰影,那是不會100%痊癒的後遺症。

 

又是一個雨天。

 ********

澳門日報2016年4月22日

貨車撞斃女學生司機認罪

 

 

事發當晚下大雨 對線來車燈刺目

貨車撞斃女學生司機認罪

【本報消息】前年五月,十四歲張姓女學生途經善豐花園附近斑馬線時,慘被一輛貨車撞飛十米,送院搶救不治,肇事司機事後被控一項過失殺人罪,他昨在初院受審時認罪。辯稱當晚下着大雨,對面線車輛車燈刺目,導致他看不見前路,直至聞碰撞異響,立即停車查看及報警。

男被告姓李,卅九歲,案發時為職業司機。昨供稱事發後埋下陰影,沒再駕駛,轉行做地產。他要供養父母、養育一對十一歲及不足兩歲的孩子,妻子沒有工作。

賠償家屬三百萬元

女兒遇事殞命,父母昨到法院旁聽仍表現悲傷。他們與保險公司及被告達成賠償協議,家屬將賠償金額降至三百萬元,保險公司承諾十日內支付一百五十萬元,其餘由被告分三百七十五期,每月支付四千元攤還。

辯方結案陳詞時表示,事發後被告即時下車,用自己的衣服遮蔽受害人身體,並主動報警,顯示他非常內疚。被告的駕駛記錄良好,是次意外為偶然事故,任何人都不希望發生。他一直都希望彌補,惟礙於經濟條件所限,現時承諾努力工作,盡最大努力賠償予死者家屬,望法官一併考慮他的家庭狀況,從輕發落。

後悔不已灑淚道歉

法官最後給予被告向死者家屬道歉的機會。被告隨即轉身面向旁聽席,啜泣向死者家屬說對不起。他淚流滿面,死者母親亦悲慟痛哭,丈夫在旁相擁安慰,其餘親友也難掩悲痛,哭聲響徹整個法庭。

案情指,二○一四年五月九日晚上約七時半,李駕駛貨車沿沙梨頭海邊街往水上街市方向行駛,當駛至土地廟前地的斑馬線時,沒有停車或減速,猛撞正過斑馬線的受害人。受害人慘被撞飛至十米處倒地,送院搶救後不治。

裁決五月六日宣判。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4/22/content_1085074.htm

台長: 脆肉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法外柔情 |
此分類下一篇:在消極的人,凡事都消極
此分類上一篇:不滿足

T
我以為你已經離開這個領域了
2016-04-23 10:5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