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31 20:40:26| 人氣726| 回應0 | 上一篇

always be ther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其實也不是最近。就是近幾年都有種想法, 也許是人到中(青?)年想的便有點和少年時不一樣?

教會很多的聚會為了要如常運作, 令人覺得是人為了這些聚會,而不是聚會是為了這些人。尤其當教會願意服侍的人不多, 尤其當做來做去都是那一班人時。矛盾的地方是, 我們真的承認聚會尤其崇拜是為了上帝啊不是為了人。或者應該說, 不單單是為了人, 當然是想為了人。
時代轉變, 也無法或者沒有心志心力像耶穌時代那樣藉著同吃同住去建立關係。
如果說七年是人與人之間打破隔閡的一般時間, 那麼教會裡的人可能要用上七十個七年, 甚至也無法打破。因為我們可以同坐於一個聚會而零交流, 更何況見面時間一周可能只有一兩次, 不常聚會時, 我們見面莫比同事朋友, 是比平時搭電梯和巴士遇到的人機率相當。
然而要怎樣呢, 人就是有人的限制, 時間的限制, 情感的限制, 性格的限制。信仰是否就是給予我們力量去勝過這些限制?
人大了, 感觸關係就是關係, 關係一旦定下來, 哪管你與他有沒有話題,感情深厚不深厚穩定不穩定, 你就是與他有關係的人。像屋企人永遠是最少話題的, 比起外邊朋友。而外邊朋友也是比教會內的兄弟姐妹更熟悉的,就某些人而言。
最近在準備一個聚會中分享時, 想起很多小時候在母會的片段。尤其是牧師, 其實我跟牧師沒有甚麼話題, 我覺得我自己跟牧師也不是那麼熟, 但青年人是喜歡和他一起的。 他在醫院裡那段日子, 我們眾人一同守望著和他共渡的日子, 讓我想到, 教會裡的人, 未必是平時跟你很啱嘴形, 但在你需要時總在那裡。
朋友說, 家人就是always be there, 你有需要時他們永遠都在。不在乎有無計傾, 不在乎是否已經很少見面。我最近都有這種感覺, 就是我已經覺得有些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他們可能現時工作怎樣身體怎樣有沒有發生重大改變或還到大事我都不知道了, 但我仍舊有時在夢裡、在見到代表他們的標誌性東西、在逛街時、在聽音樂時、唱詩歌時、在做著曾一起做過的事時, 想起他們。
2020.10.27

箴言17: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台長: 脆肉鯇
人氣(7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仰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依靠xx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