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9 00:19:23| 人氣5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感恩的心遏止無盡的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會弟兄姊妹的結婚典禮上牧師訓勉說

婚姻可以令你很快樂, 也可以令人很痛苦
婚姻可以帶著很多的淚水

五年前也是這樣站在同一個地方盟誓
現在真切感受到為什麼人們說婚姻不簡單
我跟朋友說以前跟離婚案件都不明白
現在很明白雞毛蒜皮的事也可以是壓垮駱駝背上的一根稻草
這五年我看到自己很多的陰暗面
更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
而更多的還是那種宗教包裏著的虛偽
太習慣於飾演乖乖牌角色以致當內心出現惡的時候落差很大
也有點接受不了自己為何會做不到或不願意做
虛偽到一個點發覺現在的自己只是被從前的自己欺騙了
明白到為何人們都說愛情有期限
年輕時總會把情愛想得理所當然
開始為柴米油盐去估度的日子進化到社會上所謂的成熟
然而成熟其實應該是更多地為別人設想和付出
就像父母為我們付出和設想而不計較那樣

看到新婚的人他們的甜密自己也會回味一番啊
很明白他們的浪漫有時會令別人摸不著頭腦
以前的自己大概也會這樣
老公是看著新娘長大的,所以他也會有一陣感慨
我也看到教會的人為小女孩將成人妻和成家的擔心,當然也有為她開心的
尤其是看著小朋友長大的,看到他們有日成長,都有點難以接受

牧師問我們今天有沒有為你們帶來許多甜密美好的回憶
我笑著說有好多淚水呀牧師
牧師長輩式地大大力的搭了我肩膀一下把我拉近
沒留心他是否說了一句那麼就要用美好回憶療癒安慰一下

當他們彼此盟誓時,最後說到”求主幫助我們可以信守承諾”
我的心被觸動了一下。那是很好的提醒
以前即使這樣說
還是以為信守承諾很容易
現在驚覺誘惑竟還可以無縫滲透
單靠自己確實難以抵抗
尤其是我那麼容易在故思亂想裡亂開無聊的小差
那是我們為何當初要在教會行禮要邀請上帝介入我們婚姻當中的原因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英文用Bread,我還記得那時候溜走去旁聽英文文學,老師說那代表所有食物
那時候我說應該是代表所有物質
到今天,我會說那應該是代表求主覆盍(而非滿足)我們所有的慾望
包括情慾
以至當我們有著主就可以無視那難填的慾海(因被祂覆盍)
牧師主日講道說(七宗罪裡)貪食的狂妄還有無盡的慾望
感恩的心能遏止我們的慾望
常為食物感恩的人才能生發慷慨的心
和對世界的憐憫
世界充滿需要
基督徒就是為填補滿足世上的需要而存在

為婚姻感恩也是如此重要
不然我們將跌入無止境的空井
既得不著滿足
還只剩下懼怕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2020.8.17

2020.8.18

台長: 脆肉鯇
人氣(5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不知不覺間的改變--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我喜歡你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