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20 14:20:11| 人氣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興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的定義,為什麼就那麼根深蒂固?
而所謂優質的生活,為什麼又是那麼地令人响往?
認識了十幾年的大學同學,每次見面就提同一個問題,我知道,以前說共同進退,現在人人都覺得我退你進。
他說:我叫了你去考XXX你又唔考,唔緊要,你為什麼又走去做政府工,做政府都唔緊要,點解你又唔去考XXX,唔考都唔緊要,點解你反而去考XXX?你所有的行動都係矛盾的...
有律師都唔做,他說無法理解。
於我卻很好理解。
有時我覺得我已經不再羡慕了,但其實人真的很軟弱,久不久也還是會羡慕。亦舒說各有前因莫羡人,要做得徹底很難。
其實現在多好啊,當大家都在往無聊的條文裡鑽研,我就在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只是我喜歡的事都沒有經濟價值(講白D即賺不到錢)而已。
昨天一路行過十月初五街時,我忽然想,兒時曾經有過的三大興趣或理想(畫畫、寫作和音樂),我其實也在不同的程度上重新拾回了?我現在學琴、畫畫,繼續在網上寫作(雖然更多是寫日記而不算寫作)...
想到這裡就會開心一下。
然後又有點訝異,諗法律和從事法律工作,讓我錯失或放棄了很多。當然凡事有得必有失。若不是這樣,可能今天連學琴的報名費也不夠了。
人到三十一,竟然又可以重新燃起以前熱愛過的。其實那天重新畫畫,是因為想報一個繪畫課程但又怕浪費錢,但沒想到停了足足十幾年,甚至連自己都以為自己已經不再喜歡了,我的手感還在畫的感覺還在。有一些技巧已忘記,但重新再畫,有種停不下來的癮。
最近他的靈修日誌提醒我,我所做的,營營役役的,不單是工作也包括興趣,當中有上帝在嗎?
有時我會在心裡反駁說,祂也想我享受生活,但又會害怕這只是逃避和懶的一種藉口。

2017.1.17

台長: 脆肉鯇
人氣(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畫畫
此分類上一篇:『存在感』很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