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3 22:01:55|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神家裡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葡國遊學時認識了一對年約四十歲的韓國的傳教士夫婦,他們去葡國學葡語,目的是為了去莫桑比克傳教作準備。但是他們學習似乎有點吃力,可能由於也不算很年輕,要學習一種完全與自己生活無關的語言很難。我們在那邊諗書的外國人,只要不是同一國家母語不同的,大多數都用葡語溝通,應該是說,大家都用"半桶水"的葡語溝通,即使是這樣,他們仍然感到吃力。我記得有次在shopping mall 遇見他們,說了兩句葡語之後,太太開始比劃手腳來溝通。他們人很好很友善,有時候我們不言語,只是擁抱。那時候我在靈修讀經的時間會記念他們,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的學習和生活都沒有問題,可以很快便順利開始他們的宣教事工。我去諗書是去玩或者與我的專業有關,但他們去學習是因為他們要奉獻給上帝,所以感覺上他們應該要比我少一點障礙,但後來想一想,就正因為是為神付出,神更看重他們這份心意和所付上的心力,正因為不容易,所以才彌足珍貴。

有一對在葡國已經多年的澳洲籍宣教士夫婦,他們主要是被差傳到葡國各大家做福音工作,這對夫婦主要帶領我們這們留學生團契和讀經。他們開放家庭予我們進行團契和退修等。那年平安夜幾乎人人都有節目,而我沒有,他們便邀請我跟他們一家三口去一位姊妹父母在市郊的農場的家,那晚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未受光害影響的滿天密麻麻的星星,像只有雜誌或明信片才會出現的圖片,原來宇宙和世界的本相可以這樣令人驚嘆。那晚真的很美好,我們享用著農村美食,參觀牛棚和看抽牛乳用的器材,姊妹是音樂專業,為我們拉了小提琴。我們又在火爐旁邊玩撲克。今年我在fb上看到宣教士夫婦收養了一個看上去似印度或者巴基斯埋裔的小男孩,而他們自己的女兒Anabela已經像個大姐姐了(那年好像只有四歲呢),他們在葡國事奉了約十年,回澳洲述職。希望神繼續保守他們和他們的家。


在葡國找到一間浸信會是在葡國眾多美好回憶的重點之一,雖然原以為在那裡可以更好學習歐葡,但原來那裡牧師和大多數青年人都是操巴葡的,所以後來我也一直沒有聽明講道的內容,只是每次都mark抵經文回去再思想。Marcos牧師一家四口都在IBC(教會名稱縮寫)。Marcos牧師很友善很溫暖,常常主動打招呼和問候我,又會給我很用力的擁抱,讓我覺得好親切,有次他還邀請我幫忙收奉獻,讓我在教會更有歸屬感。最近在FB看到牧師Re-post幾年前親自為他幼女施浸的video,當女兒從水裡上來時,牧師緊緊地用雙臂摟著她和親吻了她一下。我想對於一個牧師而言,沒有甚麼比起為自己所愛的兒女施浸和見證他們也歸信於基督更開心吧。

本來只想寫兩句,誰知一寫便停不下來。

原來一眨眼已經從葡國回來四年多了,但是很多美好的回憶,只要想一下回味一下都仍感動和感恩,在禱告中,少不免會想紀念那邊神家裡的人。




台長: 脆肉鯇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Beethoven Virus-中毒系列I
此分類上一篇:控制不到的又豈只是手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