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6 22:26:30|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控制不到的又豈只是手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琴有點像信仰,就是看譜以及理性上可能都知道樂曲是怎樣的要有怎樣的聲音效果等,但手就是無法協調(手殘嗎)。像基督徒常常說『我所願意的我不去到,我所不願意的卻做了』。老師常常以為我是否明白她的講解,其實我明白了只是手就是不受控制做不來,後來她都明白我的狀況。

波羅涅滋舞曲(Bach: Polonaise in G Minor, BWV Anh. 125)。
分句要清楚,開頭是重拍......
第十七至十九個小節那裡右手要提手,左手要維持,到左手要換時,右手不能斷因為是連奏。
就是做不到。

今天張牧師講道有一點提醒了我,就是人越多的成功經驗,靠著自己能處理的事情越多,可能會成為阻礙他到神那裡,以撒旦叫耶穌將石頭變餅為例,我們沒有能力做的事情上是不會受到試探的。正因為能力越大,所受的試探也會大。所以保羅說何時我軟弱何時我剛強。我們最軟弱時往往與神關係最緊密。

牧師說與他一起在教會成長的人,那時候他們比他更像是會唸神學和事奉的人,他自己那時也只不過平平教會事奉也不怎樣做所以當他要讀神學時其他人覺得驚訝覺得不可能。他說或許他中這樣說時我們腦海裡也會浮現出一些人和畫面。

比起中學時,為何那時候我們更容易全心全意地獻上自己的時間來事奉神和教會聚會?現在的不可以,是因為我們覺得我們的時間要用在其他’更值得’的地方?

另一種矛盾是,例如今天說要順著聖靈而行,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這就有點像樂聖們都說要讓音樂帶動自己的肉體而不是自己刻意去做作甚麼?讓聖靈充滿就像讓音樂充滿自己那樣,然後手指是自己慣性地動而不是經過自己的思考而運動)。最近的崇拜裡都有講員說要花更多時間傳福音和事奉神(其實是一直的信息啦哪是最近才有的?),但亦有人會說事奉不只在教會或傳福音不止在言語上還有我們活出的生命如何。假如我說我以生命作為事奉和傳福音,就被視為以藉口不委身不愛主沒有傳福音沒有事奉。但其實最終極問題還是我們不是向任何人交帳,我們只是向神交帳,如果我們認為我們已經對得住上帝了,有聖靈同證我們做得對了行在正路上了,應該就夠了。雖說弟兄姊妹的意見都要客觀地聽取,但我想我們大多數人的問題還是過份看重人的眼光多於神了。

我可能也學了某人的德性,最近都這樣自說自話,自已跟自己辯論起來。曾經有人跟我說,我要找人傾訴不一定是想問題因此得到解決,我只是想吐心聲而已,同樣寫文章也不一定是要給別人看,只要寫出來便舒心了。

軟弱的人控制不到的豈只是手指?還有我們自己的生命和全人。除求憐憫和不斷地練習,沒有其他可做的了。

台長: 脆肉鯇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神家裡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改變了對象的夢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