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16:48:4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團隊, 新氣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驗室最資深的助理(待一年)上個月底離職.

現在實驗室裡的人全是新人. 一個二月來的助理, 一個三月來的博士後, 四月又來個助理. 現在我每天都盡量花一點時間帶他們做實驗, 減少自己做實驗的時間, 跟他們討論. 現在也開始有些簡單的新結果, 蠻令我開心的. 而現在新的人也花多一點時間在實驗室, 不是朝九晚五的心態. 都很肯做實驗, 也很願意去試, 每個人個性有點不同, 各有長處, 能相處, 互相討論, 互相學習, 不計較. 六月會有兩個碩士班的學生加入實驗室, 十月有個國防役. 這些學生都很不錯, 我很期待我這個團隊能發展起來, 產生濃厚的研究氣氛. 也偷偷希望第一個離職的助理考上博士班後, 會找我做論文, 他還是很不錯. 而之前在會議裡 hire 一個 postdoc to be a joint postdoc between me and Harvard.. 也希望他最後會來跟我做, 而不是去 UCLA.... 當然了, 要帶這麼大一個研究團隊, 我也要付出更多精力.

台長: 快樂的轉圈圈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