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3 02:13:59|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時能再次窺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是運氣不好吧?自從正式開學後我始終無緣再次窺見那片只有當夜景與星空相連時才會出現的壯闊景色。而說來好笑,在前些日子還認己可以面對並克服一切挑戰的自己,如今已被紛至沓來的挫折與挑戰給壓的喘不過氣,一身是灰。

  當然,如果真要追根究底的去釐清現在正折磨著自己的全部問題其背後的成因以及責任歸屬的話,那麼自己那不成熟的心態毫無疑問地得負最大的責任,不過即使儘可能地把錯誤都往自己身上攬,卻還是無法改變自己對這世間的憤怒正日益膨脹這可怕的事實。而每當清醒之際看到室友那酣睡的側臉,自己的心底總是會浮起一股難以名狀的憤怒──為什麼平平都是學生,他們只要向之嗷嗷待哺的雛鳥般不停張嘴就可以獲得溫飽,而我卻得在這種日子裡拖著疲憊的身軀上班?

  老實說,我實在受夠了像是「這些歷練會使你將來變得更堅強」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或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種根本就沒人相信的鬼話──我曾經以為自己早就克服跟戰勝了這些負面想法,不過實際上這些憎恨與詛咒卻早已像樹苗般在自己的心中紮根並成長茁壯。「夠了,回板橋吧。」心底一直有個聲音在這樣催促著自己,但我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因為除了仍在凜冽燃燒的鬥志之外,無法割捨與眷戀的事物實在太多,也許這就是身為人所必須歷經的矛盾吧?雖然無法斷言那片一望無際的夜空當初到底帶給了自己什麼,但我仍想再次藉由那篇壯闊來檢視自己的渺小,儘管這充其量只能算是自己一廂情願地無聊祈願,我還是想再次目睹那片令人目眩神馳的無垠──

  也許,就算到了最後可能也只是也許,我能從礁溪的夜景找到只屬於自己的答案吧?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自嘲
此分類上一篇:瑣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