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01:30:28|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在這裡對那些曾經天真地以為我會信守承諾每週更新的朋友說聲抱歉,由於一連串的意外,所以整個暑假不只這個新聞台部落格,就連寫作都處於半停頓的狀態,雖然說可以用結束了持續四年的工作這個生活巨變當做藉口,但因懶散與怠惰而起的種種散漫行為卻是無庸置疑,而在這短短的兩個月裡,除了生活型態的轉變之外,在桃園某間冷氣工廠擔任工讀生的自己也發生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古怪事件。總而言之,儘管不盡如意,但包含窮極無聊的校園生活在內,現今一切都正按部就班地步上軌道,而隨著季節的替換,下定決心回歸校園生活的自己,如今已經成為除了報紙三天兩頭就要揪出來罵一下之外,有事沒事還會被些社會人士幹譙兩句的大學生。

  從社會人士到大學生,老實說不管是升格還是降等,這些用來描述與界定過渡階段的辭彙套用在自己身上都非常好笑,以學生來說二十三歲實在太老,以社會人士來說卻又過於年輕,而位於這除了用界定身分之外毫無用處,模糊且曖昧不輕的分水嶺,總是習慣鑽牛角尖的自己此刻總免不了有些新的感嘆,就像是環境塑造了我,還是我塑造了環境這類無解的循環一樣,日復一日、週而復始地思考或重複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是人的通病,而現今,我正凝視著宿舍窗外那片美麗的夜景挑戰著這個無解的輪迴。

  宜蘭的夜景很美,礁溪山上的夜空也令人著迷,儘管很久以前我曾認為出自於人手的景緻無法與大自然以及宇宙的浩瀚相媲美,但眼前那片壯闊的市容卻扭轉了我這如同信仰般不容挑戰的想法。凝視著窗外那與星空相連,連綿不絕地往外延伸的人工景緻,「只有人類才擁有的星空」這句話無意間在我腦海中浮現,也許這正是一直被瑣事所纏繞的自己在苦苦追尋的答案吧?望著眼前那片足以與宇宙匹敵,由人手所打造的無垠,一種如同頓悟般的開朗瞬間油然而生,雖然此刻仍無法巨細靡遺地描述那種足以穿透內心的震撼,但總有一天我能確實釐清這幅壯闊的景象到底在自己心中植入了什麼吧?

  總有一天……!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何時能再次窺見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