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01:39:38|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世之友[決戰前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夜雨過後是溫暖的陽光,金色的光粉灑落再羅德隆的每一吋地上,櫻花開的燦爛,落的無情,一名男子與兩名隨從來到羅德隆城的大門前。



櫻花花瓣緩緩落下



不同於以往的淡紅色。



今年的櫻花,紅的特別刺眼。



男子抬頭,英俊的臉龐被深黑色的斗篷遮著,但掩不住那英姿煥發。
張開手心,幾許花瓣落下,男子用手把完著,像是下定決心,用力一捏。
鮮紅的花瓣在男子指間落下,被揉濫的火紅彷彿象徵了這個王國的未來。


隨著王子的歸來,整座城沉浸在喜悅的歡呼聲中
沒人知道這些歡呼聲將會成為整座城池的安魂曲。



「阿薩斯,阿薩斯,阿薩斯!」人民忘情的大喊



穿著黑斗篷的英俊男人是這個國家的王子,阿薩斯‧米奈希爾。
而今天則是他拋棄這身分的日子。

護城河上的橋緩緩降下,降的寧靜跟莊重。

而王子腰上的劍綻放了冷冽的寒光。


快速步入皇宮,迎接改變一切的時刻。


「阿薩斯......」老邁的米奈希爾國王說著

「父王...」阿薩斯低聲回答

「我很高興你回來,阿薩斯...」

「我也一直很想你,父王。」

年老的米奈希爾滿意的笑著,笑的很甜,笑的燦爛。

阿薩斯起身,將腰間綻放寒光的劍立於胸前。

「父王,我一直在想...」阿薩斯開口

「嗯?」老邁的米奈希爾聽著阿薩斯的發言

「你也老了,也該到休息的年齡了...」阿薩斯再度開口

「該是考慮繼承王位的問題了...我猴急的孩兒。」米奈希爾微笑道

阿薩斯提劍走向前,抱住他的父親。

「父王,我好愛你...」阿薩斯喃喃說道

「恩...」米奈希爾虛弱的回答

「但是,你老了,這個位子...」阿薩斯繼續開口

「該我坐了。」阿薩斯的話語簡單而明瞭,但是他的父親已經無法回答他

哀之嘆霜的已經穿入了老邁的米奈希爾的胸膛,銀白的劍身染上了嫣紅的鮮血。

「可是,這個位子,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任何作用...」阿薩斯喃喃自語


「......」


沉默。

而阿薩斯轉身緩緩離開。

羅德隆的城門外早已聚集了大量的食屍鬼跟骷髏士兵,正待著王者歸來。


阿薩斯離開了羅德隆城的大門


「喔!」


猛地爆出大聲的歡呼。

歡呼聲不是來自於城內的人民,而是城外的不死族。

阿薩斯回頭望了望羅德隆城,這是阿薩斯望向充滿活人的羅德隆最後一眼。

「去吧!」阿薩斯舉劍喊道

而大批的不死族聽到阿薩斯的一聲令下,瘋狂的湧進羅德隆城。

今天,將是某些人永遠都無法忘卻的日子。



滴答...











滴答...








雨又開始下...













傷重的騎士因為吵雜的雨聲而醒來。

「這是?」騎士問道

「暴風城。」一個老人背對騎士正削著甘蔗。

「我昏迷了多久?」騎士再問

「六個星期,也就是一個半月。」老人的回答簡短有力

(那麼久?)

騎士起身下床,雙腿卻因為劇痛而讓他不支倒地。

「肉體上的傷早就藉由聖光治癒,可是你身上的傷有更多是神經跟精神層面的。」

老人轉身回答。

「唔......」騎士哀嚎

「等等驅除詛咒的德魯依就來了,你再等一下。」老人的臉上有個大疤,象徵英勇,卻也令人畏懼

「你遇見了什麼?」老人開口問道

「......」騎士苦笑

「很難述說,該怎麼形容呢?」騎士表示無奈

「跟我來。」老人起身

「唔...」騎士因為痛苦而哀嚎

「這只能暫時減輕你的痛楚。」老人對傷重的騎士唸了個咒語,聖光灑落在騎士的身體
,騎士感到全身通體舒暢。

「感謝聖光...」騎士喃喃說道



前方是陰暗的走廊。
老人領著騎士推門而入。


出現在眼前的是會議室,不過特別的是這間會議室中有著其他地方絕對無法見到,數量龐大的聖騎士。

年輕的騎士掃描了整個會議室一圈,倒抽一口涼氣。

許多鼎鼎大名以及只聽過其傳說的聖騎士都來到了現場。

格萊莫尼,大主教伊利恩森,大檢察官法爾班克斯,還有白銀騎士團的領袖人物


「烏瑟...」騎士喃喃自語


而老人示意騎士輕聲,領著騎士到一旁的位置坐下



在烏瑟身邊的是一個骨灰譚。
斗大的四個字

「米奈希爾?怎麼回事?」年輕的騎士詢問身旁的老人

「等等你就知道了。」老人回答




前方是烏瑟宏亮的聲音跟慷慨激昂的發言。

「各位,很遺憾,羅德隆已經被不死族所攻佔了。」

這段發言換來的是會場的竊竊私語。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阿薩斯弒父已經率領天譴軍團攻打羅德隆的訊息。」

烏瑟繼續說道

「我們白銀之手千方百計在混亂之中搶救米奈希爾國王的屍首,防止有人對他下惡劣的咒語,或者是將其轉化為不死族...」

「雖然這只是當時我的推測,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推測是正確的。」

會場人聲鼎沸。

「只剩一顆頭顱的克爾蘇嘉德慫恿已經成為死亡騎士的阿薩斯,藉由米奈希爾國王的屍首來復活他。」

「而現在,他們的目標正是這一譚骨灰!」烏瑟將身旁的骨灰譚高高舉起



「!?」年輕的騎士因為這段發言而震驚,他絕對沒想到在他昏迷的這一個半月,情勢竟然有如此大的轉變。



「等!」年輕的騎士開口

換來的是全場的白眼。

前方的烏瑟示意安靜,而群眾再次安定下來。



「各位,現在正到了決戰的時刻,藉由骨灰譚,引出死亡騎士阿薩斯,將其破壞,如此一來,天譴軍團的就會受到難以抹滅的重大傷害。」烏瑟加重了死亡騎士這四個字的語氣

「而我們需要二十五位勇士來執行這個任務...」


慕地,一個聲音響起。


「烏瑟,我懷疑你這個行動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一個禿頭聖騎士說道,而這個騎士正是另一位領袖人物,格萊莫尼。


「不可否忍,的確有些個人因素,因為阿薩斯的墮落我必須負點責任。」烏瑟回答

「因為我畢竟是他的師父...」烏瑟一頓一頓的說著。


原本應該會給烏瑟難堪的問題在烏瑟巧妙的回答下成了讓人倍感心酸的對話。


「兄弟們,讓我們敬烏瑟一杯!」角落一個騎士起身大喊

「敬烏瑟一杯!」聲音從四週響起

老人身旁的騎士也因為現場的氣份熱血沸騰,站起來大喊。

「敬烏瑟一杯!」聲音此起彼落。


安定人心,培養勇氣,這正是烏瑟獨特的領導魅力,也是他之所以能成為白銀之手骨幹的重要原因。


「跟隨烏瑟!」聲音在四週響起,此起彼落


四周的騎士們紛紛起立,大喊


「我們願跟隨烏瑟!」人數至少破百

烏瑟喜極而泣,這比他遠本預定的二十五人還要大量的人是他所始料未及的

格萊莫尼則一臉大便坐在角落。


老人用手頂了頂身旁因為烏瑟的發言而蠢血沸騰的騎士。

「該你了。」老人道,隨即起立。

「各位,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澆你們冷水,但是最近天災有些奇特的變化必須跟大夥說。」老人說道

老人的聲音有著莫名的威嚴,讓現在的氣份立即安靜下來。

「我們這位小兄弟,迪亞布羅‧赤霄。有著奇特的體驗,現在我們請他述說一下。」

老人對騎士拋了個眼神

騎士訝異,老人竟然知道他的名字。

騎士起身,但劇痛立即侵蝕他的雙腿,迪亞布羅‧赤霄用手撐桌來維持站立。

「大約是一個半月前吧...」迪亞布羅緩緩開口

「我被調往羅德隆的路上,遇到了一個不死族...」


「一個不死族,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有人開口


老人對開口的人拋了一個眼色,示意要他安靜,迪亞布羅則繼續著發言

「不,很不一樣...」

「那不是食屍鬼,也不是巫妖,更不是詛咒神教的那群活人白痴...」

「維持著人行,使用著火焰跟暗影,有著強大的判別能力...」迪亞布羅頓了頓

「也許還有自我意識...」

會場內開始竊竊私語。

「你怎麼證明?」又有人開口

「我可以做保證,是我發現這位小兄弟的。」老人開口

「我雙腿的劇痛也可以證明...唔...」騎士再次因為劇痛而哀嚎



「讓我看看...」前方的烏瑟往迪亞布羅走去



「天...」烏瑟一附難以置信的表情



「怎麼會有這種詛咒?」烏瑟開口




烏瑟的發言代表著公信力,全場開始密集討論

迪亞布羅對烏瑟苦笑。



「我很高興小兄弟替我們收集了一份非常重要的情報,但是眼前應該還是以殲滅阿薩斯為重,各位。」烏瑟為了維持剛剛慷慨激昂的氣份而說著


「對,先以殲滅阿薩斯為重。」會場內的群眾再次開口


迪亞布羅也恢復到剛剛慷慨激昂的狀況。


「送死...」迪亞布羅旁的老人低聲道

「什麼?」迪亞布羅沒聽清楚,對老人問道


「不,沒什麼...」老人含糊的回答


在熱血沸騰的會場內,老人獨自低語。


「士死不須拾屍,風化為土,肥沃國土,藉此報國。」



























「該死的,總是要死,而該活的,總會留下...」




待續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war同人小說-戰世之友-烏瑟之死
此分類上一篇:[同人小說][不為人們所知的英雄們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