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21:49:22| 人氣3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的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的暑假,說不長也不長,說不短也不短。

但是,至少,它讓我逃離了現實整整的兩個月。

我對被制式教育封死的課業感到十分反感,更對熱中於制式教育的人感到頭大

更不巧的,帶領我所屬的班級的導師,就是此類型的人。

我無意否定他的用心良苦,但是我要否定如此痛苦,如此毫無道理

如此壓抑生活的制式教育。

曾經有人問我

「當我們放棄了分數錄取,我們要用什麼方法去管理學生素質。」

當時的我,是無言以對。

現在亦然。對於這種令自己望而生畏的制度,自己卻沒有任何更好的方法跟提

案去改變他,這不僅代表了自己的天真,也代表了自己的無能。

整整兩個月的逃避,我徹底把自己掩蓋起來,避開所有會讓我想起學校的任何

東西。

埋首散文,埋首閱讀。埋首朋友,埋首遊戲,令自己遺憾的是沒有埋首於繪畫。

這兩個月,我荒廢了繪畫跟寫作。這是最令自己遺憾的。


問題的癥結點或許不在教育體制,而在於社會觀念。

但是以目前的我來說...

「無力反駁。」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3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轉角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失敗。

阿文
「毅然」,打錯字啦!
是「亦然」才對也!
2006-08-24 20:4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