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16:55:05| 人氣1,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鑰匙與歸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生病,請假一天休息準備看病

才一出家門,才發覺不妙

鑰匙竟然忘了帶出來,而自己又已經把鐵門關上

面對深鎖的大門,內心是一陣惘然

在看病回家之後,再次面對深鎖的大門

突然發現,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在我生活中竟然佔了如此大的份量

我所有的活動範圍都被限制了。

熟悉的環境明明就在自己眼前,可是深鎖的大門卻讓我覺得很陌生

一陣無奈與悽涼緊接著上浮




小時候,自己住在親戚家

那時候的自己總是十分討厭回家,因為回家所要面對總是那無情的臉龐

以及強大的學業壓力

不知不覺中,也把自己的內心給上了一道難以解開的鎖

脫離親戚的管教以後,我回到了最初的家

令人懷念,有著好多回憶的家

卻又爆發另外一段爭執,在與親戚的不合下

自己曾多次逃家,逃避自己討厭的人,同時也逃避著自己

那個時候,外面晚上總是好冷,冷的幾乎沒有辦法入睡

然而自己的決心卻使得自己不肯妥協

跟現在一樣,深鎖的大門,卻如此的陌生





事情過了很多年,卻在自己最感困難的時候回想起來

讓人感到一陣難受,但是沒有辦法,聯想與回億就是如此的神奇

如此不近人情。



在一陣思索與測試之下,用了一根鐵絲,把它彎成一個小小的勾子

試著從柵欄的外面申進去再把開關鉤起來

第一次發現,原來只是開個門都可以如此鬼鬼祟祟

這就是小偷吧。不過恐怕不會有小偷是要入侵自己家的

在努力以及掙扎之下,總算幸運的把鐵門打開

由於第二道門沒鎖,所以輕鬆的推門而入

儘管現在成功的把門打開,可是有很多難以解決的問題

就像一把鎖,卻是永遠都打不開。


包括與親戚間的相處。


家,是個歸宿

可是小時候的自己卻老是排斥這個地方,因為那有很多不好的回憶

長大後,家裡往來少了許多人,這個地方才會讓我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

在祖母的病危之後,家裡卻又多了幾分冷清

現在才知道,原來有人在家歡迎自己的歸來

真好。



可是我找不回那種溫暖。

台長: 力口一卜
人氣(1,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