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27 02:07:00|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芳華盛宴【散文 OF 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張清芳今晚的演唱會,就像是走進她為我們佈置的PARTY,我們坐著,她在前面唱歌給我們聽。

入場之前發的紅色卡片,就像是來自張清芳的親筆邀請卡。聽著「你喜歡我的歌嗎」,忍不住在心裡大聲地說著:喜歡;張清芳百唱不煩、我們百聽不厭的「MAN'S TALK」;最優雅的服裝、髮型,卻是唱出最激動的「激情過後」;因為曾經是牙膏廣告歌而讓人朗朗上口的「天天年輕」;每次聽都想落淚的「不想你也難」…

⋯⋯

首位出場的佳賓庾澄慶已經令人大吃一驚,更令人驚艷的卻是第二位登場的佳賓-張艾嘉,唱的是當年與范怡文合唱的「這些日子以來」,難得聽到原唱者張艾嘉自己唱「愛的代價」,每一次再聽這首歌,舊的感動依舊在、新的感動又加上來。

張清芳說了,在演唱的生涯中,她唱了很多歌,也聽了很多歌,有些歌她覺得如果是她唱的話,可能也會很好聽。所以今晚很幸運地聽到了這些歌,我特別喜歡這一段,讓我在張清芳的場子裡,也聽到了一些讓我好心動的歌。而且,張清芳,真沒說錯,「情難枕」、「問」、「猜心」…她唱起來真的也都很好聽。

舞台時而華麗、絢爛、時而溫馨、平淡,聽著今晚的歌,有些讓人臉上掛著淺淺微笑、也有些讓人陷入沈思、也有些讓人有想落淚的衝動。每一首張清芳,每一首都是我的青春、我的成長。

謝謝張清芳、謝謝每一位豐富了張清芳音樂生命的詞曲工作者。

原來聽張清芳唱歌,其實也像是聽著我自己的歌。

張清芳,我們下次見。

THE END·
DEC 26,2015

台長: nana
人氣(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散文 OF 歌 |
此分類上一篇:Li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