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6 22:20:31| 人氣1,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Maroon 5的演唱會,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外團體的演唱會。


感覺和國內的演唱會很不一樣。明明是2000開始,但是有所謂的開場團體DIRTY
LOOPS先來暖場,他們唱完30分鐘,再休息30分鐘更換舞台。

沒想到休息的這30分鐘卻是忙碌的不得了,上廁所、下樓買螢光棒、然後便是一連串的「社交活動」。

因為,一般國內的演唱會,開始就開始了,大家各自聽各自的歌,可是這多出來的30分鐘,大家分別到不同區拜訪其他也同來聽演唱會的親朋好友,寒喧、聊天、拍照,好不熱鬧。然後忙著把照片上傳到臉書上,一起為網路大塞車,奉獻一己小小的力量。

2100準時開始,當黑暗中響起了第一個音,真的是會讓人興奮地跳了起來,沒見過大場面的我,還以為是地震了,我的朋友說:應該不是,應該只是因為大家一起跳的關係。
嗯!現場真的就是那麼high!

中間有一段有點想坐下來聽,不過心裡正有那個念頭的時候,主唱Adam就剛好說:『Do not sit down』,朋友也說才一個小時就站一下好了,不要坐了啦。

所以,我的國外團體演唱會初體驗,就是「站著」度過的,雖然特地買了有位子的票,卻站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心情還是超high的。

我們猜對了開場曲:Animal,也猜對了安可曲:Sugar,還意外聽到了Lost stars。聽到Lost stars的時候真的有掉下眼淚的激動,畢竟我也是因為這部電影、這首歌,才認識Maroon 5的,沒有聽到喜歡的She will be loved有點失望,只好回來聽手機裡Live版的She will be loved.

離開了昨晚的演唱會,回到現實的生活,今天,時而飄著的細雨讓我覺得涼快,時而滿身的陽光也感到舒暢,只是身旁的大家怎麼都這麼冷靜。

昨晚和我一起舉臂搖著螢光棒,雙臂高舉一起大喊大跳的人呢?都回歸日常生活了嗎?

可是,我還沒法從演唱會的熱鬧氣氛中走出來,我狂掃各大新聞網有關昨天演唱會的新聞,去臉書看大家的留言,去手機反覆聽Maroon 5的音樂,我忽然瞭解為什麼演唱會會讓人瘋狂!

演唱會會受到場地、音響、主唱當天的狀況、台下觀眾的互動的影響,有時並不會十全十美。可是台上Maroon 5是為現場的每一個我們盡力盡心的表演,台下的我們因為Maroon 5他們的表演搖螢光棒搖到手酸、忘情的大喊、我們彼此的互動是無可取代的。

每一個環節的微小變化,成就了每一場演唱會的不同,也呈現了每一場演唱會的「生命」。

錄音室出來的作品雖然好聽,完美無暇,可是太完美的東西,反而,聽起來有一種少了「生命」的感覺。

難怪演唱會版本英文用的是「live」。

【live】:a.活的、有生命的。

在演唱會的現場,我們一起讓一首首歌曲活了起來。

THE END·
SEP 16,2015

台長: nana
人氣(1,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散文 OF 歌 |
此分類下一篇:芳華盛宴【散文 OF 歌】
此分類上一篇:She will be loved

king
Live 好有生命力.....XD
2015-11-11 22:35:29
版主回應
親身經歷才能體會:)
2015-11-12 12:5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