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20:43:52| 人氣4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與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艾嘉的「忙與盲」,是想收錄到iPod的錄音帶之一。

這張專輯算是第一個把情境用音效加在專輯裡的吧!B面的每一首歌前面都有一段的場景設計,然後歌曲才登場。

念書的時候沒什麼錢買錄音帶,如果不是整卷都好聽,通常我都只是向同學借回來把喜歡的歌錄下來,但是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自然而然也就成為我的收藏之一。

那時候單純只是覺得歌曲好聽,沒想到歌曲裡所描寫的一些意境,現在卻成了我的生活寫照。

曾幾何時,我也帶著象徵著旅程長短、路途遠近的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箱子(箱子),坐著747飛向異鄉(飛向異鄉的747)。也為了不知是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而忙碌著,常常忙到盲目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忙與盲)。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個情境設計,那是張艾嘉和她朋友的兩封信,透過兩個女人信件的往返,道出當年同一個學校的同學,畢業之後兩種不同的生活。(註一)

當年我和我的同學們也是和艾嘉一樣,大夥穿著同一個顏色的制服,走在一條怎麼也走不完的紅磚路上,生活也是離不開廣播、電視、報紙、雜誌和男孩子…

現在,我們,有的同學已經成家,而我的戀愛學分還是不及格,原來長大、成家、戀愛,真的不像以前想得那麼容易,雖然明瞭世界上沒有什麼騎著白馬,左手捧著鮮花,右手拿著劍的人,卻彷彿還是當年那個愛幻想的小女孩。

我人還在台北!活得很好!


THE END.
JAN 4, 2010


親愛的你好嗎  作詞:鍾籬籬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每一次的戀愛都 美麗 短暫 模糊
當我們的夢想突然變小
我們都長大了
當所有的願望都沒有實現
我們卻不知不覺老了

你哄著孩子入睡
撿起滿地的玩具
收拾好凌亂的房間
並且命令身邊的男人去刷牙洗臉

你真的知道世界上
沒有什麼騎著白馬的人
左手捧著鮮花 右手拿著劍

你真的知道世界上
沒有什麼騎著白馬的人
對你訴說永不更改的誓言


(註一)
艾嘉朋友的信:

不知道你現在在那裡?過得還好嗎?我自己的生活也是平凡得沒什麼好報告的,除了女兒又掉了一顆大門牙,去年買的小裙子又不能穿了,不過看到她的成長,也是我唯一的安慰,現在平靜就是我的一切,這是當初不在我們的夢想之中的,不過我覺得也蠻好的。

艾嘉的信:

好久沒有收到你的來信了,很高興知道你過得那麼平靜,其實我的日子也很平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好像和我們往日想像中的長大、戀愛、成家,都不是那麼地容易。十年前我們穿著同一個顏色的制服,走在一條怎麼也走不完的紅磚路上,生活總是離不開考試、郊遊、男孩子啦、舞會啦、X+Y

台長: nana
人氣(4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OF 歌 |
此分類下一篇:你喜歡我的歌嗎?
此分類上一篇:錄音帶

merline
我也好喜歡張艾嘉這張專輯...
只是忙的都沒時間去做你現在再做的事...
2010-01-08 15:45:09
版主回應
大概每個人做久了自己的事都會想要換換看
做做別人在做的事
有時候我很想好好在家休息
待久了也會想出去上班 到外面走走
2010-01-08 15:5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