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7:05:0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錯萬錯都是男人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M來找我,她說,她覺的非常難過,在愛情裡,跟一位不該在一起的人,在親情裡,她出社會後,第一次,跟家裡的人動用到資金,那時,我就知道事情大了。
M算是溫室花,但是那種可居家也可出外型,很獨立的一種,這樣解釋給她聽時,M聽的滿頭霧水,見鬼了,說這樣誰聽的聽,溫室花就溫室花,很獨立就很獨立,那來一堆奇怪又囉嗦的解釋。
M這個女人,從來都不跟家裡要求要什麼樣的物質,就算她的家人對她非常的ok,其實M想要什麼,只要說一聲,家裡的人一定二話不說的提供,這次,真的是她走頭無路。
主要是M本身的工作,是種投資,她從事這份工作時,沒跟任何人說,只有我知道,這一年多,我知道她走的很辛苦,但她一直堅信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只是在我看來,不知道她還能堅持多久,不能說她不適合這份工作,只能說M是個溫柔的人,通常溫柔的人是該讓人疼。
我們,聊了蠻多,包括她跟那個男人的狀況,聊著、聊著,M倒是不會不好意思的,開了我的電腦,開始查看裡面有沒有一些好料的,廢話,有好東西當然得藏的好好的,要是每個人都像M一樣,還得了,我個人形象還要不要顧,M隨手開了個小遊戲就玩了起來,M說,等下要跟那個男人出去,那現在都早上七點,你還在我家,還不回去換衣服,難到你想穿這身…也不是說不好,只是看起來太居家了,你敢穿這樣出門,我都覺得你臉皮蠻厚的。
這樣,有什麼不好,愛我的話,我穿什麼他都得看,而且我打扮是為了讓更多的男人追求,不是只光光被一個人欣賞,太浪費了,況且,怕什麼,你這不是有一櫃的衣服讓我挑嗎。
我就知道,M一定會這樣說,我倆混太熟了,從出世開始,除了我們還不會說話時間扣除,我跟她認識也有二十幾年了,難怪這傢伙對我這麼無法無天。
算了,隨妳吧!你想穿什麼,自已去挑吧。
M倒不客氣挑了一件價值不菲,借了我的化妝品,就出我家門了,走前,M很認真的,跟我說了謝謝,今天又讓你聽了這麼多廢話。
我笑笑的說:
第一:不準把我的衣服搞髒。
第二:化妝品晚上記得拿來還,我明天上班還要用。
第三:好好照顧自已,相信自已所選擇的路。
嗯!謝啦,我知道,走了,bye。
說這些話時,我還蠻虛的,其實我是希望,她能有份正常的工作,正常的男朋友,不過慶幸的,她很堅強,只是用錯地方而已。

台長: Martina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