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5:37:11|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和創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疾病和創作源自同根,依賴著相同的宿主。對疾病而言人的身體
是結果,對創作來說卻只是過程。疾病消耗,創作在燃燒,我想它們
都是一樣的,生命滾滾熔岩如鮮血噴灑,在這樣壯麗的活祭,肉體是
句子的逗號,它不是開始,也不可能是結束,我知道是病的血豔了創
作和藝術的妝容,創作開鑿了血的脈。在電影沙河悲歌,我竟開始懂
鍾理和,現實在理想堅持者的生活中是屈服與妥協。我沒有屈服或是
妥協,因為沒有理想,沒有非得耗費生命去完成的理想。
李文龍在火車上吐血而死,有點導演安排的悲觀意圖像大部份的國
片非得留下最大的遺憾在片尾,讓人在呆板死屍的卡司表中讓悲傷吸
進背景的黑洞,我總感覺生命空了一大片不知填塞什麼,填以庸俗的
評論和見地。
疾病或許是他們生命消耗有形的證實,好讓我們知道該惋惜什麼。

台長: 七竹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