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19:44:26|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龍圖霸業.千年(10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愛情的有效期到底是多久?

如果說,有些人的愛情能夠維持三個月到一年,更多的人的愛情能夠堅持一年到三年,那麽,經歷千年而不變的愛情,真的存在於這個世上嗎?

還是,早就變成了習慣的代名詞?

*****

白天才剛剛對魔劍道宣戰,深夜的時候,戰鬥就打響了。

屈世途的計策果然靈驗,黑衣劍少夜探騰龍殿,欲殺天策真龍,卻不料被天策大軍來了個守株待兔、甕中捉鼈,眼見黑衣劍少受困,白衣劍少急急來援,黑衣劍少脫困而出,反倒是白衣劍少陷入了苦戰。

盤膝坐在屋頂上冷眼看著下面的一群人混戰,馴刀者就著那碗涼透的杏仁豆腐一口一口慢慢吃著。

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睡不著,肚子餓得難受,卻又什麽也吃不下,好容易有了點食欲,才吃得兩口,門外卻傳來了打鬥聲,就著窗子一望,只見一片燈火通明,隱隱約約地聽得喊殺之聲,心想反正覺是睡不好了,乾脆看看好了。

悲龍刀就扔在床上,也不穿鞋,馴刀者端著碗跳上了屋頂。

喔喔……还真是一員猛將啊……

雖然對劍沒什麽研究,不過仍然可以感覺出對方實力的強勁,如果當初能夠找到他參加屠龍計劃就好了,馴刀者不無遺憾地想著。

不過人生啊,總是有那麽一點小小的遺憾的……

就好比手上的這碗杏仁豆腐,確是極好吃的東西,但放得久了,就不免有那麽一點失了什麽味道了。

「如何?」

「什麽如何?」身後突然傳來聲音,馴刀者卻連眼睛也沒眨一下,能夠在這個時候走到他背後的,只有越劍人。

「此人如何?」

「喔。」馴刀者頭也不回地回答,「此人儀容俊秀、氣質不凡,眉似遠山目如秋水,特別是那雙藍眼睛,真是明如寶石、燦若繁星,如此美人,真是人間少見、我見猶憐啊。」

「……」

不用回頭也可以想象越劍人滿臉的苦笑,馴刀者「噗嗤」一聲笑出聲來:「唉呀,好友,放輕鬆放輕鬆,這一戰又不需要我們出手,讓他們打,我們只要坐一邊看戲就好,看戲自然要看美人啊,難道你要我去看天策真龍那張猴子臉?」

「………」越劍人實在很無力,「天策真龍會自卑的……」

「怎麽可能!」輕鬆地舀了口杏仁放進嘴裏,馴刀者道,「這輩子他就和『自卑』兩個字無緣。」

「嗯……」越劍人挨著他坐下來,適時天策真龍正以熱切的目光緊盯著滿身浴血的白衣劍少,「臉雖然變了,不過好象個性還是一點沒變。」

「是啊,看到美人就流口水的毛病,千年也沒變。」冷冷地又吃了一口,這一口卻咬得有點狠狠的感覺。

越劍人的笑意深了起來:「杏仁裏面有加醋嗎?怎麽好大的一股酸味?」

「你聞錯了吧?」白了他一眼,又恨恨地吃了一口。

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他手裏的碗,越劍人若有所思地道:「原來他還記得。」

「嗯?」

「過了這麽多年,你喜歡的東西,他都還記得。」越劍人道,「你呢?」

「我怎樣?」

「你還記得嗎?」

「……記得什麽?」

「他。」

「忘了。」

「真忘了?」

「……」瞬間安靜下來,靜靜地看了好一會兒,馴刀者輕輕地歎了口氣,「他還是那麽喜歡人才……」

「這是他難得的優點。」

「只可惜……」

「嗯?」

「沒什麽……」

其時戰鬥已近尾聲,天策真龍親自上陣,二人交手僅一招,白衣劍少中掌飛出,眼見即將被擒,卻不料突然一道白光,眨眼之間,人已不見蹤影!

遠遠地傳來遺世老的驚呼「這是怎麽回事?」緊跟著天策真龍怒不可遏的聲音「追!」

立在屋頂上的兩人靜靜地看著場下衆人忙成一團,越劍人伸手壓下斗笠,淡淡地道:「沒想到……」

「是她……」

「要告訴天策真龍嗎?」

「不需要。」月光明晃晃地射在馴刀者的臉頰上,照得他的臉色透明般的白,安靜地將最後一口杏仁送入口中,馴刀者冷靜地道,「如果無法得到下屬全身心的奉獻與忠誠,那麽,天策真龍注定只能是個失敗者!」

******

月夜的山間聽說會遇到女鬼。

美麗的女鬼,跪坐在幽靜的林間,哀哀的哭泣。

那瞬間,孤迹蒼狼以爲自己見到了女鬼。

騰龍殿的後山有大片的梅林,屈世途挖得掉七步階內的梅林,卻砍不盡這滿山的梅樹成蔭。不是梅花盛開的季節,空氣裏卻仍是彌漫著淡淡的梅香,傳聞東陵少主死後魂歸故里,是以這梅花香氣,終年不散。

月亮透過樹梢在地上投下斑駁的黑影,山上很靜,連風也被梅樹吸盡了一般的靜,聽不到自己的腳步聲,孤迹蒼狼不禁迷惑:自己到底是人還是鬼?

然後他就見到了她。

漆黑的長髮披在腦後,她跪坐在地上,身邊是染血的屍體,她的眼睛深邃得和夜色溶爲一體,臉色卻是蒼白的,沒一絲血色的蒼白,她安靜地坐在那裏,全神貫注地凝視著那具屍體。

孤迹蒼狼幾乎叫出聲來。

但他很快就冷靜了下來,他知道她不是鬼,她身邊的那具也不是屍體,不僅僅是因爲她的影子正斜斜地投到他的腳下,也不僅僅是因爲那具屍體還有細微的呼吸。

他認識她。

她是鷲默心。

美麗、神秘、狠毒的女人――鷲默心!

但是,最後自他口中成形的,卻是另外一個女人的名字。

「月靈公主……」他喃喃地叫出她的名字。

女人驚訝地回過頭來,她受驚的眼神很漂亮,卻在見到是他後,明顯的安靜了下來:「孤迹蒼狼!」

她沒有否認他的稱呼!

「你是不是月靈公主?」他上前一步,極力壓抑自己的激動。

她卻只是淡淡地問:「你爲何如此問吾?」

「直覺!」不假思索地回答,「狼對嗅覺一向敏銳,從你的武功身手和氣息來判斷,鷲默心和我當初所遇的毒蠍女是同一人!」

「那又如何?」

咬了咬嘴唇,孤迹蒼狼道:「也許你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毒蠍女,但以『鷲默心』爲名,你敢說你和鷲族的遺孤-月靈公主毫無關係嗎?」

這次有稍微的沈默,美麗的女人優雅地站起身來,那雙又黑又深沈的眼睛看了他一眼,又轉向別處:「我是何人,對你來說重要嗎?」

「是!你是毒蠍女,孤迹蒼狼欠你一份恩情;你是鷲族遺孤,西疆王朝欠你一個公道;你是月靈公主……死去的父王欠妳一段感情!」

女人泠泠地笑了:「聽起來你的情債不少,有必要這麽急著找到債主嗎?」

「我不是逃避責任之人!」

「呵呵呵……」目光掃過他誠摯的面容,最後悠悠地落向一旁沈靜的梅樹,「我若是她,你欠我的,還不止這些。問題是……你要怎麽還,你還的起嗎?」

「這……」一時不禁愕然,連動了好幾下嘴唇,最後才道,「我…我只能說抱歉,如果有機會可以彌補,我……」

「你沒機會!」清柔的女音陡的一尖,月光下,她淒豔的神色好似撲火的飛蛾,「因爲死者不能複生,過去無法再來,無論你做什麽,都不能改變命運加諸在我身上的殘酷,你明白嗎?」

呆呆地看著她,孤迹蒼狼久久說不出話來,既痛苦於她的遭遇,又痛苦於自己的無能,過得好半晌,才低低地道:「是……我明白……但是,」目光一長,語氣暫態轉爲堅定,「我不明白,魔劍道作惡多端,你爲何要救他?」

月靈冷冷地一甩長袖,冷冷地道:「我一向恩怨分明,救人只不過是爲了償還恩情!」

「這樣就好。」稍一點頭,孤迹蒼狼毅然道,「我與魔劍道誓不兩立,但絕不希望與你爲敵!希望你我二人,永遠不會有兵戎相見的一天!」

「喔?」女人唇邊勾起誘人的弧線,「如果有那麽一天呢?」

男子背過身去,腰仍然挺得筆直,削瘦的背脊散發著絕不動搖的信念:「如果有那麽一天,如果魔劍道已滅,孤迹蒼狼會用這條命來補償你!」


回殿的路上遇到了亂世狂刀和劍君。

「咦?孤迹蒼狼,是你啊?」

「啊……」略顯僵硬地點了點頭,老實說,他不是很擅長和人打交道,就算同爲四刀四劍,他也不習慣和人太過接近。

「太好了太好了!」劍君喜孜孜地拉住他,訴苦似地道,「趕快和我一起把狂刀拉回去,這人壯得象頭大象,我正愁一個人拉不動他!」

「啊……?」莫名其妙地被拉至小孩賭氣一般垮著臉坐在路旁的亂世狂刀面前,孤迹蒼狼仍然是一頭霧水,「這…這是……?」

「我們不是來堵那個黑衣刺客嗎?」劍君一邊很努力地把他的衣角和狂刀的衣服綁到一起,一邊很熱心地解釋,「結果沒想到半途夜叉突然出現……哎,狂刀你別亂動,這樣我捆不好……喔,就是夜叉鬼突然出現,把人給救走了……」

「那又怎麽樣?」孤迹蒼狼傻呆呆地看著劍君的舉動,還是莫名其妙。

「唉呀唉呀,總之一句話,狂刀覺得我們兩人出馬居然還叫一個小鬼給逃脫,這件事說出去實在太丟面子,所以他就鬧彆扭,不肯回去了嘛……」

「誰在鬧彆扭?我只是不想現在就回去罷了!」亂世狂刀氣呼呼地將獅頭寶刀往地上跺,「我想天亮再回去,不行啊?」

「當然不行!」劍君嚴肅地道,「我要回去睡覺!荒郊野外的,我睡不好!」

「這也算是理由??」

「怎麽不算?丟面子又不是丟你一個人的,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麽?」

「這是當然。因爲根本就沒有人對你抱有希望!」

「亂世狂刀!」劍君臉色大變,一反手,巽風出鞘,「你有種再說一遍!」

「說就說,根本就沒有人……」

「好了好了,不要再吵了,這樣吧,我和你們一起回去。」眼見他二人怒目相視劍拔刀揚,孤迹蒼狼連忙道,「就說我們三個人都沒有堵到那個刺客,這樣一來說不定大家會覺得那刺客非常厲害,就不會嘲笑我們了……」

四隻眼睛楞楞地看著孤迹蒼狼,看得孤迹蒼狼寒毛直豎,心下直想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麽話,卻不料下一秒,狂刀的大手重重地落在了肩上!

「哈哈哈!不愧是孤迹蟑螂,不是,蒼狼!果然聰明!哈哈哈~~~~~」

「是啊是啊,這樣一來,就算丟面子也不止我和狂刀兩個。」劍君看起來也很滿意,「這樣就不會老有人說我倆是沒用的二傳人是葉小釵的陪襯了………」

看著爽朗大笑的狂刀與內向微笑的劍君,孤迹蒼狼第一次覺得,也許,人,並不是那麽可怕的東西……

笑聲裏三人舉步向前,月亮也似爲三人的笑聲所吸引,偷偷地自雲中探出半個腦袋……

「哇啊!!!」

伴隨著三聲慘叫,狂刀驚天動地的怒吼隨之而來:「劍君十二恨!!!」

「哇啊啊~~~~~~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把腳也給綁在一起的~~~~~~哇啊~救命啊,孤迹蒼狼!!!」

那一夜,騰龍殿后山熱鬧的聲音響徹雲霄,原本不想丟面子的三人,在回殿之後悲慘地淪爲衆人的笑料,而那一夜,也成爲了孤迹蒼狼寂寞的人生另一個暫新的開始!

聽到山前傳來的聲音,坐在地上的女人微微地笑了,目光自山那邊收回,轉到地上的少年臉上,熟悉卻又完全陌生的面容,勾起心底最溫柔的觸感。

不知道……你是否如你的兄長一般,也是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呢……

我的……孩兒………

台長: dong(東)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