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23:16:34|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立思考的必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不去受影響,何其困難?說這話的同時,我也正在檢視著自己,是否真能夠完全超然立場不被左右。

最近對A團的小翔君有點小興趣,除了他和toma君一樣是敝人A型同盟國的會員之外(毆)、其符合外貌協會標準的美形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毆到外太空)
不過由於長年淪陷在K團,其他J家事務一概引不起興趣的狀態下,對這個團的認知也僅止於一般印象,「一群有型的美少年、團長會畫畫又很會唱歌、主rapper那傢伙很美」這樣。

每次在雜誌上看到,會覺得這幾個傢伙擺在一起真好看,如此,「賞心悅目」就成為好感加分的主要原因。
因為覺得很好看,會開始注意看起他們的節目或相關報導。
然而,以我這樣的瞭解程度而言,是極易受煽動的。


…我看到了一篇寫得不錯的同人小說。
真人同人小說,作者看圖說故事的能力很強。諸如節目錄影、演出工作等等描寫也栩栩如生。

說實在,我並不太瞭解A團裡誰誰誰的交情怎樣,但是,在看著別人寫的東西,被那種溫馨及幸福感受包圍的同時,不知不覺間,就會認同並且接受那些說法。
作者文筆很好,事實上…我根本也無從分辨事件的真假。

於是那種氛圍會情不自禁改變我對這個團的觀感。

「喔,原來xx和xx之間有這樣的堅情存在!xx和xx又這麼相親相愛!xx和xx和xx原來是這樣的三角關係!真是感人哪!太感人了!!」

我想,在某種程度上,我也受了渲染的力量影響。(笑)








結論:絕對不可小覷文字及圖片斷章取義後的傳播能力。








台長: JOYCE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