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02:48:2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二首歌之二:滄海一聲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滄海一聲笑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演唱:黃霑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啦……
========================================

還在唸國中的時期曾經有一度深刻迷戀金庸小說
從俠客行開始一直看到書劍恩仇錄
其中最引人入勝的自然就是笑傲江湖及神鵰俠侶這兩部了
兒女情長加上裏頭華麗的武學招式可謂是金庸的代表作
在那段時期我常恨不能生為古代俠客可以仗劍江湖
掃天下不平之事,但遺憾的是我只能在書中找到自己
的江湖義…

看完了金庸的書後開始有一些金庸的武俠電玩出現
終於能夠讓我一嚐行走江湖的宿願
雖然仍挶限在四方盒子裏頭但至少我可以隨自己喜歡
揮劍或者路見不平,我時常在想
金庸是不是曾經乘坐時光機械回到古時候
仔細的查探江湖人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但這是一項極高的機密,金庸不能說出來
所以只好以小說的方式呈現…
那麼楊過是誰,令狐沖呢?

老媽為此非常不喜歡金庸,因為她覺得
金庸會把她女兒逼瘋,但事實證明就算沒有金庸
她女兒還是會瘋^^"
不知道金庸所創的武學招式是不是真有其招
若有我是很想練看看玉女劍法,不過沒有小龍女的身段就是了
我看我還是練練凌波微步好了,醬走路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沉重
金庸如果看見我把他的武學招式拿來用在這
可是連夜氣到吐血不止^^"

多半傾心金庸書的人都是愛上了那刻骨銘心
永世不變的愛情橋段,這一點是我唯一不信服金庸的地方
他實地考察時可能忘了古時候的男人沒有從一而終的
古來皆不可考,史書也不曾記載任他再多情的男人
也不會對一個女人忠實
古來如此,現在也是,不忠實未必代表你這個人不好
只是人很難對一樣東西專注到什麼都可以放棄
什麼東西拿在手上駝在心裏一輩子很難沒個不厭的

不過我還是喜歡金庸的小說
因為江湖因為俠義因為喜歡而喜歡
至於裏頭的愛怨情仇就留給書中人物去細理吧
書外的我,只在那一招招凌厲的劍招旁,拍手叫好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台長: 依存症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