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8 21:14:24| 人氣2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板v.s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以後的某個下午,我再度想起了很多
年前的一幕鏡頭,而且對自己當時的反應
輕輕的笑了起來,沒想到當初那麼震驚的心情
在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居然能拿來當成一則
笑話而笑的那麼無奈那麼滄涼…

==============================

下著大雨的傍晚我提著一大包在超市買
到的火鍋料理,只因為昨天你提了一句
「好久沒吃火鍋了」
於是我冒著大雨趕在你下班之前出門
買了一堆你最愛吃的火鍋料
包括魚板。

記得有一回我們在嚴寒的冬天
吃著你最愛的火鍋時,你說一個好的女人
就要像魚板一樣,白白淨淨潔身自愛
但吃在口裏要香Q不得軟趴趴的
還要帶點腥味,這樣才是合格的女人
當時,我笑著你的魚板女人論
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笑著轉身替你呈湯時無意間讓一滴淚
滴在湯裏,你喝的時候沒感覺有什麼不同
我在喝的時候,卻覺得湯又苦又澀
你還以為是我感冒了,味覺出了問題
但其實…是眼淚替我調了不合格的味
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站在超商前路過的車子裏的人冷漠的看著我
撐著擋不了大雨的黑傘,獨自佇立在路邊等遲來的公車
有時候人的際遇就是這麼巧合
如果今天公車早到了,或者是我心血來潮的搭了
計程車回家,又或者超商的人多結帳慢了
或者什麼的讓我沒有在此刻站在路邊
也許我現在還在聽著你的魚板女人論也說不一定

站在對街你摟著我最要好的朋友
兩個人在雨地裏笑鬧,不管旁人羨慕或奇怪的眼光
我記得我也曾有一度要求你在雨天
陪我一同散步,那是細雨的天
你卻說你討厭淋了雨濕濕悶悶的感覺
整個人像要發霉似的
於是我乖乖的盯著外面下著細雨和你坐在
悶熱的屋子裏擁抱、親吻

對街的你沒看見對街的我
我沒有任何反應的看著這幕直到你們搭上計程車
往賓館最多的那條路上急駛而去
街燈因為陰暗的雨天提早亮了起來
我搭上遲來的公車與你背道而馳…

還是那間悶熱的小屋,答錄機閃爍著紅光
按鍵的背後是你那聽起來公式化的交待
「喂,我今天不回家吃飯,老媽叫我載妹妹…」
沒有聽完我便按下了刪除鍵
開始清洗火鍋料理,自顧自的煮著火鍋
在洗白菜的當時我想到了一句八點檔的對白

「一個人要怎麼樣才能最愛一個,而背叛所有的人」

把材料放進高湯裏時,這句話再度浮現在湯裏
我用湯匙把話攪散,我沒吃魚板
它靜靜的躺在垃圾桶裏,潔白、腥臭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我其實討厭魚板
而後,我也不曾再吃過任何形式的魚板
只因為討厭,所以我不吃……包括,你的魚板女人論

多年以後的下午,我替鳥洗著籠子餵完狗
抱著貓吃晚餐時,我又想到了這一句八點檔的對白

其實…到底一個人要怎麼樣才能最愛一個人
而…背叛所有的人………

挑掉麵裏頭多餘的魚板,我喝著味精過多的湯
外面的雨狂下,而我,想不起你的樣子。

台長: 依存症
人氣(2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oph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揮之不去的前男/女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6-30 12:0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