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4 08:47:51|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我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遠行啦!一路順風,記得替我帶禮物回來」

我一向喜歡在朋友或者是熟識的人遠行時
叮嚀他一句,希望他替我帶回禮物
但我並不希望可以收到他的禮物
只是希望他在旅程中,會想起我……

============================================
在一個人的旅途中或者是很多人的旅途中
每個人總會在看見什麼或做了某事說了某話時
在腦海中浮現那個人,而我便依循著這種方式
讓別人時刻不會將我忘記…
究竟這個方法有沒有效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去問過遠行的朋友
在買這個禮物或者是看到禮物時想起我沒有


老爸奉命出差巴拉圭時,遠行時也問過我想要什麼
我突然覺得這種場景很熟係
就像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場景,即將遠行的父親
一一問過自己心愛的女兒們想要什麼禮物
我知道老爸一定會在這次的旅程中
想起我們,而且帶回我們想要的禮物


和我不甚相熟的朋友,一定覺得我這種行為很怪異
明明不是那麼熟的朋友,為什麼要求別人為她帶回禮物
而在他想起這件事的當時,我便達到要求別人記起我的目的
想想看,在一個異地裏,有一個人
在那一瞬間想起有你這樣一個人的存在
我就是這樣一個奇怪的小孩,戀著別人的思念
希望被別人思念,希望不被遺忘……


人是一種本能的動物,而遺忘這回事更是本能中的本能
不管你喜不喜歡願不願意,你就是會去遺忘很多事
而這些,全都需要時間的催化
於是,我做的這一切動作,好像只是在與時間爭一席之地
在遺忘到達之前,搶先一步讓別人記起
僅僅如此而以,其實也不代表什麼……

「你要遠行嗎?記得為我買禮物……」




台長: 依存症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